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公交四公司:温馨新春 服务春运

2019-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切实做好春运工作,满足广大乘客的出行需要,开封市公交四公司积极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春运生产顺利进行,使广大乘客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

按照总公司春运动员会工作要求,四公司按照“平安、便捷、温馨、诚信”春运主题,及时召开春运工作动员会积极宣贯总公司春运工作精神、并与驾驶员签订春运承诺书,积极开展春运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充分做好节日期间车辆的后勤保障工作。

为营造春节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组织人员对公司场站卫生进行了彻底的大扫除,在场站院内和大门口挂上喜庆的大红灯笼,并张贴出春节对联。

春节期间四公司领导班子坚持24小时带班制度和安全员首末班到岗制度。根据春节期间的客流变化合理安排运力和人员,努力提高收入,减少客流流失。稽查每天上线路进行检查、督导、疏导客流。

为了让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的员工安心地为乘客服务,初一早上四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后勤人员早早的来到公司伙房,贴心的为每位职工准备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并送上了春节的问候,使每位职工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及家庭的温暖。

大年初一,四公司组织志愿者深入线路、车厢等人流密集的区域,开展了“冬日暖阳·情满旅途·向乘客拜年”志愿服务活动,为乘客提供安全、周到、人性化等多样特色服务。四公司志愿者们在该公司书记的带领下来到鼓楼广场,身着志愿者马夹,开展兑换零钱、路线咨询、文明引导、扶老携幼、宣传交通常识和“三品”常识、维持站台秩序、疏导客流、有序的指挥车辆进站及线路稽查督导等服务,并向广大一线职工和乘客拜年,一声声美好的祝愿回荡在车厢内,衷心的祝福、亲切的问候拉近了乘客之间的距离。志愿者们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不仅展示了公交行业良好的形象,而且受到了乘客的高度赞扬。正在候车的姜先生表示:“现在公交系统的服务很到位,志愿者们主动热情地帮忙,上车时司机也予以礼貌的问候,有时还帮助行动不便者下车,在斑马线前还引导帮助行人,这都体现了城市的整体文明水平。”

在春节期间,四公司广大职工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涌现出许多好人好事,春节假日,道路堵塞严重,驾驶员忙得顾不上吃饭、甚至顾不上上厕所,有时一顿饭常常分三、四次才能吃完,从早上7点吃到下午四点多钟,大家开玩笑的说:“一天一顿饭,这是减肥的节奏啊”。特别是49路线和13路线,因景区庙会门口和市内繁华街区堵得水泄不通,一趟车要跑三个多小时,但是该公司驾驶员毫无怨言,始终保持积极的工作状态,挥洒着汗水为广大乘客奉献着。其中邓孝珊师傅虽然脚受伤,仍然坚持带病工作;赵巧英、李魁夫妻一直坚守岗位,就连老父亲生病也无暇照顾,但是为了做好营运保障,他们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岗位。节日期间13路驾驶员李红义拾到一个手提袋,内有补习资料,及时归还失主;17路驾驶员孔繁华拾到内有英语书数本的绿色手提袋,及时归还失主;13路驾驶员曹光成拾到一个黑色双肩背包,内有化妆品、衣物等贵重物品及时归还失主;4路驾驶员董永强拾到一个黑色袋子,内有衣服数件,及时归还失主;13路驾驶员王志科拾到苹果8手机一部,及时归还失主。该公司职工拾金不昧的行为受到乘客的高度赞扬。37路驾驶员杨海龙对待老人像亲人,搀扶老人上下车,并为老人搬轮椅,为了表示感谢,八十多岁的老人亲自来到四公司调度室送来表扬信,称赞杨师傅是当代活雷锋,青年人的榜样。

公交人始终以真诚的微笑、优质的服务为每一位市民的出行提供保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辛苦我一个,方便千万人”的公交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因为公交人的坚守,让更多人市民过上开开心心的团圆年;因为公交人的坚守,让更多市民在节日可以正常出行;因为公交人的坚守,让更多市民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一份厚实的温暖…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 公交 春运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二师附小寒假实践活动

    在开封市少儿图书馆里,活跃着来自开封市二师附小1717班小志愿者的身影。

  •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启动除雪融冰预案

    2月10日早晨7点,开封市突降大雪,为保障辖区行人以及车辆的安全出行,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启动融雪除冰工作预案,对辖区内的主次干道开展拉网式巡回融雪除冰工作。

  • 法官李一文:红颜素手握兵符 铿锵玫瑰展风采

    为进一步推进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执行裁判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畅通案件受理的渠道、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18年初,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之年,李一文 “临危受命”从审判岗位转任执行综合团队负责人。

  • 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建凯:道不尽的扶贫情 赞不完

    他曾经是河南大学学生,品学兼优;他曾经是东海舰队战士,军功累累;他曾经是民政领域的康复师,扶弱助残;他曾经是税务大厅的副主任,踏实苦干。

  • 创客王向阳:舌尖安全我做主 创信餐饮向阳开

    42岁的王向阳来自商丘市永城高庄镇,1991年初中毕业后,就在当地一家酒店边打工,边做学徒,干了一年时间后,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从报纸上发现郑州某饮食技术学校正在招生,他便萌发了到正规专业学校学习的想法。1992年年初,王向阳便辞掉酒店的工作,来到郑州学习餐饮方面的知识。

  • 开封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多举措做好春节环境

    为给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欢乐祥和的过节环境,春节假期期间,开封市祥符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做好春节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 开封警方圆满完成春节安保任务 社会治安大局平

    为确保开封市人民和来汴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开封警方按照开封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以“保稳定、保平安、保畅通”为目标,采取各警种联合巡逻、“警灯闪烁”等一系列工作措施,确保了春节期间开封市政治大局稳定和社会治安平稳,市区道路交通和各旅游景点秩序良好。

  • 男子囊中羞涩盗窃电动车被抓 在看守所度过“别

    2月3日上午8时许,尉氏县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电动自行车被盗。时至腊月二十九,在这个节骨眼上发生被盗案件,社会影响极其恶劣,接到报警后,建设路派出所不敢怠慢,立即组织民警前往调查取证。

  • 开封铁塔派出所:不眠的夜晚 只为了守护万家的

    大年初三的夜晚,已是万家灯火,举家团圆的日子。然而对开封市公安局铁塔派出所社区大队副大队长卢文燕和她的战友们而言,却是在忙碌中度过了一个不眠的夜晚。

  • 中学生出走留言要自杀 开封民警连夜找回苦口婆

    2月7日,中学生杨某某因与家人生气留书出走,声称要自杀,接到孩子母亲报警后,开封市公安局铁塔派出所民警连夜开警车四处寻找,找到孩子后又苦口婆心做思想工作,最终杨某某解开心结。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