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公路局启动除雪保通应急预案 开展除雪保通作业

2019-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受大范围降雪影响,开封市国道、省道干线公路陆续出现积雪现象,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立即启动除雪保通应急预案,组织公路养护人员开展24小时除雪保通作业,“随降随除,随除随运”,保障全市干线公路24小时通行。

随着降雪量不断增加,13日晚,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紧急启动干线公路除雪保通应急预案,安排养护人员上路巡查,养护人员全员上岗,清除道路积雪。养护职工不畏炎寒, 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对大中以上桥梁和陡坡、涵洞、转盘等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路段,进行撒布融雪剂、防滑砂等防滑处理直到凌晨2点多钟。

2月14日一早,开封市公路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到开封市国省道干线公路查看除雪防滑及道路安全通行情况,并慰问一线养护职工。各县区公路局也积极行动起来,领导班子带头投入到在此次全市干线公路除雪保通工作中,据初步估计,截止目前为止,公路管理局共投入除雪保通人员800余人次,出动除雪清扫车等设备30余辆(台),撒布工业盐、防滑砂40多吨。整个降雪过程中,公路养护人员“浴雪”奋战,最大程度降低冰雪天气对公路安全的影响,始终保持全市境内各条国道、省道畅通,方便群众雪天出行。

此外,为应对寒潮降雪天气,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对各县区公路管理部门及时下发干线公路应对低温冰雪天气除雪保通工作实施方案。采取值班预警措施,除雪保通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和报告制度,设专人值班,并明确联络人,确保雪情信息及公路通阻信息随时报告。所有与除雪保通工作有关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随时了解降雪信息、接受除雪指令、上报除雪情况。

同时,为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14日一上班,开封市公路管理局“铺路石”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便走上街头开展城市道路积雪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统一穿着志愿服务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清扫工具,对城市街头的积雪进行认真清扫。通过此次清扫行动,不仅充分展示了公路局志愿服务队的良好形象,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更为大家的出行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公路局 除雪保通应急预案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