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九旬老人迷路 两地民警接力寻找促团圆

2019-03-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3月13日15时许,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接指挥中心通知:宋城路社区门前有一位老太太迷路,值勤民警王阳立刻带领辅警韩春季赶赴现场。

见到老人,王阳耐心的询问情况,可老人除了记得自己快九十岁了,其他什么也想不起来。询问无果,王阳便注意发现老人身边是否留有家人联系方式,仔细检查后什么也没有。王阳向市局指挥中心汇报了老人的情况,请中心人员收到寻找老人的信息及时联系自己,又继续耐心的询问老太太,看能不能问出有什么价值的线索。沟通中王阳得知了老太太名叫邢某莲,便立刻将老人扶上警车来到梁苑分局社区大队进一步查询信息,希望找到老人的家人。查询后却没有发现有符合条件的信息。王阳建议扩大搜索范围,终于在禹州市方岗乡找到了老人的信息,但是老人的户籍信息上只有她一个人,没有子女信息。

王阳又联系到禹州市方岗乡派出所民警,请其帮忙查找。半个小时后,禹州市方岗乡派出所民警传来喜讯,已经联系到老太太在老家的儿子,他正与在开封居住的姐姐联系。与此同时,指挥中心通知,有群众报警称四处找不到母亲,特征与老太太相近,王阳立即与报警人方某联系,体貌特征吻合,确定就是老太太的女儿。

王阳、韩春季将老太太扶上了警车送到了翠园幼儿园附近的家,老太太的家人感激万分,王阳嘱咐她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并建议其准备一张联系卡,让老人随身携带,一旦走失方便联系。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梁苑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食药检所开展节后集中培训

    日前,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以“抓作风,磨利剑,学业务,促落实,守底线”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开封市汴京路小学 深耕课堂促提升

    为了提升教师研读教材的能力,更好地为教学服务,提升课堂实效。3月5日至6日,开封市汴京路小学举行了《凝聚智慧展风采,深耕课堂促提升》教研活动。

  • 警花马园园:视频侦查战线上的“半边天”

    自2000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马园园先后在基层派出所、指挥中心和合成侦查大队工作,因工作业绩突出,曾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岗位练兵先进个人、全省反恐维稳先进个人、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政法工作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等荣誉,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县局先进工作者。

  • 开封示范区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3月14日,开封示范区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示范区纪工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各政法机关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工委政法委副书记、扫黑办主任支天恒主持会议。

  • 开封市公安局召开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据开封警方3月14日披露,为总结2018年度全市公安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封市公安局于3月9日上午,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 开封示范区城西办事处联合辖区爱心企业家免费送

    3月13号上午,3000余斤来自通许县贫困村的爱心萝卜被运到开封市示范区城西办事处翠北社区一楼大厅门口,门前排起了“长龙”,志愿者优先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残疾人发放,让辖区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爱。

  • 车辆侧翻人员受伤 民警及时救助助其脱险

    3月12日,通许县公安局四所楼派出所民警在出警返回途中,遇到一起车辆侧翻的单方交通事故。民警立即展开救援,将受伤的司机及时送医治疗。

  • 尉氏县岗李乡以“绿色富民” 推进生态廊道建设

    连日来,尉氏县岗李乡党委政府抓住春季植树造林最佳时机,以“绿色富民”为主旨,积极推进生态廊道工程建设,紧扣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保证绿树栽植进度,确保绿树成活率,为一方经济业态筑牢生态屏障。

  • 一听要上“黑名单” 公司负责人忙还执行款

    “今年公司效益不好,再上黑名单还怎么过啊,还,我这就还钱。”3月14日,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某听到公司要上黑名单,立马“清醒”起来,配合法官工作,将7万元执行款履行完毕,案件顺利执结。

  • 酒店违约婚宴上让客人分批用餐 新郎新娘崩溃了

    结婚典礼,婚庆喜宴,接受亲朋好友的祝福,是每对“新人”特别开心和幸福的时刻。近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因婚宴酒店违约而造成的矛盾纠纷。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