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四所楼镇: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产业壮大促脱贫攻坚

2019-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近日,通许县四所楼镇开展了“抓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壮大产业促脱贫攻坚”观摩活动,本着“学习先进,村企共赢”的模式对非公企业、贫困村进行观摩,着力点更加明确,观摩范围更加广泛,参观企业生产车间,村内产业大棚,切实贯彻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抓党建促生产发展的理念。

非公党建引领,发挥扶贫作用。四所楼镇党委通过采取“5+N”主题党日、企业和贫困村联亲制度等多种活动夯实非公党建之基,参观中企业除生产车间干净整洁外,党建氛围也比较浓厚,车间内有党员示范岗,不但能够体现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还能提升企业党建实力。目前,四所楼镇的康森木业、晟丰机械、偌大农业、上都实业等非公企业为贫困村,贫困户捐款、捐物共计14万余元,提供了几十个贫困户就业岗位。

发展产业扶贫,壮大集体经济。通过采取“支部+公司+贫困户”模式,建立“支部引领,公司担责,贫困户收益”的利益联结机制,在提升企业效益和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大量吸纳、带动周围贫困户到农场务工或入股分红,让贫困户获得可持续稳定收益。努力实现党支部引领产业发展、产业发展助力群众增收。

走产业之路发展公益事业。去年以来,四所楼镇新建村室9个,新建公共厕所13座,新建文化广场14个,新建标准化卫生室2个,全面实现了农村垃圾治理市场化运作模式。例如四所楼镇岭西村新建的石磨党建文化广场是以节约资源、回收利用、留住乡愁,留住乡村文化记忆为主题,演绎美丽乡村,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一个现代文化广场。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四所楼镇 党建引领 产业发展 脱贫攻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