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西小阁幼儿园开展“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

2019-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为进一步预防校园踩踏事件的发生,增强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培养幼儿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保障全体师生人身安全,3月25日上午,开封市西小阁幼儿园开展了“防踩踏”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该园安全领导小组召开了工作会议,制定了活动方案、分工、撤离路线。对疏散路线必经之处和到达的“安全地带”进行了实地仔细检查,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线路畅通和安全。

各班老师结合本班幼儿年龄特点,对幼儿开展了预防踩踏事故的安全知识教育,向幼儿阐述防踩踏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要求的疏散路线到达的安全区域。

上午10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听到警报声后,各班教师按前、中、后站位,迅速带领本班幼儿快速、有序的按指定路线走下楼梯撤离至操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大约用时1分24秒,途中无发生任何意外。

到达操场后,各班教师及时清点了班级人数,并向相关负责人进行汇报。随后,相关负责人对本次“防踩踏”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并向幼儿讲解演练过程中应如何保护自己等逃生方法。演习结束后各班幼儿在教师的组织下有序地回到教室。

通过本次“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和安全教育,不仅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使幼儿园师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合理有序地疏散,加深了应对紧急事件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逃生方法,同时也积累了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为该园的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西小阁幼儿园 防踩踏 急疏散 演练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