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马乡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与秸秆禁烧宣传活动

2019-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为摒弃祭祀陋习,保护生态环境,增强群众禁烧防火意识,3月30日,尉氏县大马乡在中心学校门口开展了文明祭祀与秸秆禁烧宣传周启动仪式。

该乡组织安全志愿者和学校师生一起走进大马乡集贸市场开展以“倡导文明祭祀、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设立宣传展板、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条幅,大力宣传文明祭祀、树林防火与秸秆禁烧知识。该乡还加强了清明节期间“蓝天卫士”监控平台值班值守,安排巡查人员,强化高峰时段检查,做好坟场等重点区域管控检查;发现火点,及时劝离并处理燃烧产生的灰烬,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在加强宣传的同时,该乡进一步查漏补缺,配强了应急力量,配足了灭火器、喷水车等应急设备和器材,一旦出现火情,保证人员、设备能立即到位,确保15-30分钟内快速高效处置。

启动仪式上,学校师生和平安志愿者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大马乡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清明祭扫防火安全小常识》等宣传材料,向大家宣讲在祭扫时要注意防火,杜绝因祭扫焚香烧纸和燃放鞭炮引发火灾,号召大家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悼会、社会集体公祭等文明祭奠方式缅怀亲人、寄托哀思。此次宣传活动每天共出动宣传车2辆,已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环保意识,得到了群众的认可,达到了预期效果。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大马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