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岗李乡拉响清明期间“禁烧警报”

2019-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陈龙江)清明将至,为有效防止大气污染,深入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连日来,尉氏县岗李乡38个村“禁烧警报”长鸣,乡村联动,宣传发力、督查促效,多措并举把“清明”防火工作落实到田间、地头、人头,做到活有人干,火有人管,责有人担。

该乡不仅借助每天早会、村喇叭、挂条幅、入户访、微信群等形式加大禁烧宣传,还动用宣传车每天穿梭各村流动宣传,确保防火、禁烧宣传不留死角;积极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培育社会新风,不随意焚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教育广大群众在清明祭祖活动时严守禁烧规定,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各村加强禁烧值班制度,清明节假日期间,全乡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严密监控火情,严格执行火灾火情日报告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做到火灾处置科学、有效、快速,同时该乡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村禁烧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对于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制止不及时,造成焚烧现象的,将严肃问责和处理。

该乡全面落实禁烧工作责任制,实行禁烧网格化管理,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网格员细化到村、组、户,网格区域细化到具体田块,乡干部联系村两委成员、包村干部配合各村网格员做好宣传、巡查,重点时段、区域安排专人盯守,严密防控,确保清明节期间零火情。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岗李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