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树爱国心做守法人 杞县法院送法进校园

2019-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祝浩楠)为预防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增强法治意识,4月12日,杞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郝爱良、柿园法庭庭长朱仁勋来到杞县县直中学,为该校1000多名师生讲了一堂以“树爱国心,怀报国志,做守法人”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法官朱仁勋首先从近代史讲起,通过一些真实历史事件,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引导同学们在“拔节孕穗”关键期保持强烈的爱国心,树立坚定的报国志。

接下来,朱仁勋选取办案过程中与青少年学习、成长紧密相关的案例,讲到了较为常见的伤害、抢劫、盗窃类案件,使同学们认识到违法犯罪行为的表现形式及其后果,教育孩子们要约束自己的言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是非辨别能力,引导学生们学法懂法,做守法人。杞县法院法官还给孩子们送来了适合青少年阅读的法律书籍。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使学生们掌握了基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受到学校和家长的认可和欢迎。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杞县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善孝为先 杞县高阳镇200余位老人共享“饺子宴

    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给老人,一份份诚挚的孝心温暖乡村。4月10日,在河南省杞县高阳镇黄岗村,全村200余名白发苍苍、步履蹒跚

  • 杞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在行动 政策宣传暖人心

    4月11日,杞县税务局抓住“杞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平安守护’行动启动仪式”在杞县文化广场启幕的时机,紧扣“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走访活动。

  • 被执行人变身申请人 法院圆满执结多年“三角债

    4月10日,在杞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大办公室内,年过花甲的老人陈某某认真的清点着刚刚执行到位的1500元欠款,年幼的孙子在身边也伸出小手嚷着要给奶奶帮忙。这一刻,祖孙俩都开心的笑了。执行人员项前看着眼前的老人和孩子,也是笑容满面,整个办公室内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 电动车半路故障 杞县交警帮忙拖车被点赞

    4月9日下午16时许,杞县交警大队四中队执勤人员田景州、魏帅等人开着警车在106国道巡逻,巡逻至杞县柿园乡北时,看到路边两名女子神色焦急的对着警车招手。

  • 杞县法院干警登门为七旬老汉调解家务纠纷

    4月8日,杞县人民法院圉镇法庭法官来到辖区湖岗乡,登门为一电话求助的七旬老汉调解与侄子之间的家务纠纷。

  • 河南杞县消防队收到爱心匿名外卖:每次出警请平

    4月8日上午11时许,一名外卖小哥来到杞县消防救援大队门口,交给在岗亭内站岗的队员一大袋东西,表示这是群众送给消防员的外卖。执勤队员打开袋子发现,里面装着15杯饮品,在外卖清单上,下单人杞先生留下备注信息:“因为有你们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岁月安好,你们是城市的守护者,每次出警请平安归来。”

  • 杞县税务局开展清明祭先烈志愿活动

    4月3日上午,杞县税务局志愿者团队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杞县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

  • 杞县消防宣传进校园 共创平安清明节

    4月3日上午,开封市杞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希望高中为全校2000余名师生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 电动三轮车因超载行驶中自燃 杞县交警及时扑救

    一位老大娘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行驶至杞县中山街岗附近时,突然起火,正在执勤的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潘梦飞、刘俊阳、耿金彪、王钦阳、宋康宇、王威等人发现后迅速奔到电动三轮车前,几人立即分工,潘梦飞等二人在电动三轮车周边指挥行人和车辆绕行,远离危险区;王威赶紧将三轮车上的东西卸掉,方便救火;耿金彪等三人分赴附近的周大生、老凤祥等店铺借来灭火器对着着火点不停喷射。

  • 电动三轮车因超载行驶中自燃 杞县交警及时扑救

    3月31日16时30分许,一位老大娘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行驶至杞县中山街岗附近时,突然起火,正在执勤的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潘梦飞、刘俊阳、耿金彪、王钦阳、宋康宇、王威等人发现后迅速奔到电动三轮车前,几人立即分工,潘梦飞等二人在电动三轮车周边指挥行人和车辆绕行,远离危险区;王威赶紧将三轮车上的东西卸掉,方便救火;耿金彪等三人分赴附近的周大生、老凤祥等店铺借来灭火器对着着火点不停喷射。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