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梁苑小北岗社区党支部开展社区文化讲堂

2019-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姗姗)为深入推进社区文化讲堂的普及,弘扬社会核心价值观,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月17日上午9时,开封市梁苑办事处小北岗社区党支部、炫彩宝贝幼儿园、梁苑司法所组织辖区居民,在梁苑小北岗社区德育教育基地敦复书院开展“传统文化讲堂”。本次讲座邀请敦复书院著名讲师户志萍,围绕《中国福文化》的主题做了讲座。梁苑办事处副主任杜杰、社区书记侯岗路、炫彩宝贝幼儿园院长闫慧芳、梁苑司法所所长王丽娟参加活动

课堂上,户志萍讲解了福字的由来,她表示,富贵雅的人生,真善美的人性,福禄寿的生命才是一个人立身之根本,培福之所依,幸福之所倚。她的讲座引起了在场居民们的强烈共鸣,讲座结束后,居民们仍然激动的交流着彼此的心得体会。

通过开展“文化讲堂”的形式来主动适应社区发展新形势,搭建思想道德建设新平台,把思想道德建设的内容项目化、实践化,以各种形式广泛普及各种道德理念,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完善党建和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基础作用,弘扬社会新风,提升文明水平,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工作,营造“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产生积极作用。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梁苑小北岗社区党支部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开展精细管理 做好绿化日常养

    为提升辖区绿地景观效果、提升服务质量,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园林绿化处动员绿化养护工作人员更新养护观念,以精细化养护为手段,创新工作理念,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扎实开展养护工作。

  • 开封示范区“杏花”杯蓝田篮球锦标赛完美闭幕

    由开封市示范区教体局杏花营镇人民政府主办,开封蓝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杏花”杯蓝田篮球锦标赛在4月14日正式落下帷幕。

  • 开封顺河区教文体局调研组到公园路东街小学开展

    4月16日上午,开封市顺河区教文体局教育股股长翟绮韫、教研室主任薛菊带领教研员一行来到开封市公园路东街小学开展教学调研活动。

  • 开封市卫健委开展“2019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

    4月15日-21日是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扩大宣传覆盖面,普遍提高民众的防癌抗癌的健康意识,4月17日上午,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卫健委主任刘述荣及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肿瘤医院,在汴京公园开展了“2019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活动。

  • 开封法院站位全局服务大局 助推国有企业改革

    为确保全市国有企业改革目标顺利完成,开封两级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强力推进国有“僵尸企业”破产清算工作,在4月15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会上,此项工作受到充分肯定。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