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诵中华经典庆百年华诞 开封25中举行语文周经典诵读活动

2019-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一百年风雨沧桑,一百年扬帆起航。为迎接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百年华诞,该校语文组特举办“喜迎母校百年华诞—传承中华文化经典诵读”活动。活动于5月5日下午第四节课在该校报告厅开展。该校校长宋立虎、副书记李天、副校长杜全明、郭伟、团委书记曹放等领导参加活动,该校团委特邀开封文化圈知名人士林泉、开封电视台金牌主持人计亮亲临现场。活动由语文组主办,校团委、海棠·棠韵文学社承办。

活动在我演你校喜剧社的《大雪飞扬》朗诵中拉开序幕。整个活动中既有奋发向上的《天行健》《青春万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也有悲怆的《琵琶行》《青玉案》《声声慢》,既有让人励志进取的《劝学》《逍遥游》,也有诗配舞《关雎》,还有歌颂母校、庆祝母校百年华诞的《咏母校》。活动形式多样,同学们穿着特制衣服,在舞台上大放光彩。计亮和该校2003届校友柳辰的倾情诵读的《读中国》将活动推向高潮,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林泉、计亮分别对朗诵内容及朗诵形式进行了点评。校长宋立虎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展开,对语文组传承传统文化、运用多种形式演绎诵读表示称赞。

本次活动由海棠·棠韵文学社辅导老师冯艳英老师组织,所有语文组社团积极参与,从前期筹备到最终的展演,都展示了该校语文组人群策群力、倾情奉献的成效。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25中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召开教师培训会

    为了增强学校教师的责任心与使命感,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5月29日下午,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举行教师培训活动。教科室主任孙华担任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会议。

  • 尉氏县邢庄乡:帮在难处 扶在实处

    “孩子外出打工,今年不能回来,咱们帮扶人和村干部专门过来帮我收麦子,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家这4亩地的麦子亩产能达到1000斤,能卖4千多块,家里还养了8只羊,我家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6月1日上午,尉氏县邢庄乡大庙杨村帮扶责任人谷海风和村干部正在帮助贫困户杨玉清收割麦子。

  • 通许县咸平街道:“党员+贫困户”帮扶模式 助推

    近年来,通许县咸平办事处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党员+贫困户”的帮扶模式,鼓励党员“结亲”贫困户,与帮扶责任人一起,全力以赴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 开封SOS儿童村:助力脱贫攻坚 扎实回报社会

    6月1日,中国开封SOS儿童村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软糯香甜的南李佐甜瓜丰富了儿童村的节日餐桌,同时得到了儿童村妈妈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 优化营商环境 汇聚发展智慧 兰考县送民营企业家

    日前,以“倾听企业关切,汇聚发展智慧”为主题的兰考县“2020年第二期亲清家园·企语沙龙双月谈畅谈会”在兰考红星美凯龙举行。

  • 河南兰考:从“兰考之问”到县域蝶变

    “改变兰考贫困的面貌,让百姓过上好日子。”这是54年前焦裕禄为之拼搏的愿望,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初步实现了。在全面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中,兰考率先摘掉贫困县帽子,意义深远。

  • 爱心企业到开封示范区杏花营农场联合小学开展献

    6月2日,爱心企业开封润之达商贸有限公司到开封示范区杏花营农场联合小学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献爱心、助成长捐赠活动。

  •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张晖到儿童村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6月1日,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张晖携省政协委员、三毛集团总裁朱红等一行来到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儿童村全体妈妈、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啸汉陪同慰问。

  • 开封SOS儿童村举办“村宝爱党 快乐六一”趣味知

    为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增强福利儿童爱国、爱党意识,6月1日,中国开封SOS儿童村举办了“村宝爱党 快乐六一”趣味知识竞赛。

  • 科技成果转化新产品发布会在自贸区开封片区成功

    6月2日下午,由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北京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开封中关村智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河南省博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科技成果转化新产品发布会”在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成功举行。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