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劳务受伤索赔难 法官耐心释法促执结

2019-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近日,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经过耐心释法明理,成功执结了一起提供劳动者致害责任纠纷案。

据悉,原告程某受雇与被告王某,在王某承包的房屋建设中,因吊机底座安装不稳随吊机从四楼摔下,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经医生诊断,程某身体多处骨折。住院期间,程某花去医药费18万余元。王某仅在程某住院期间支付3万余元医疗费后,就不再出钱。经程某多次催要,王某拒绝支付医疗费用,双方多次协商赔偿事宜无果后,程某诉至龙亭区法院。

案件受理后,龙亭区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程某是在给王某打工时受伤,王某理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遂判定王某承担事故80%的责任,判决王某赔偿程某医疗费、伙食补助费、营养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共计13万余元。王某不服判决,上诉至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王某未能按规定时限履行判决,2019年2月25日,程某向龙亭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龙亭区人民法院依法立案执行,及时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相关执行法律文书,责令被执行人王某向申请执行人程某履行义务。同时,执行法官迅速通过司法网络查控功能对其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询。为了让申请执行人程某早日拿到执行款,执行法官积极与被执行人王某沟通,了解被执行人王某没有履行判决书的缘由,耐心劝说其设法还款,在批评教育的同时严肃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

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被执行人王某主动联系申请执行人程某,积极履行赔偿义务,双方最终握手言和,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劳务 受伤 索赔 法官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祥符区法院:失信公司处处受挫 主动履行劳

    2018年9月,张某再次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随着执行宣传力度的加大,为进一步惩戒失信被执行人,法院对某钢构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同时冻结公司和黄某账户,纳入失信黑名单等多种举措,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