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梁苑派出所:视频追踪 揪出江洋大盗

2019-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5月10日,经过连续奋战,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孟林林、冯盼科将连续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终于送入了看守所,这个年纪轻轻的江洋大盗,又去了他该去的地方。

2019年05月03日夜,开封市西环路某超市大门被撬,超市内大量名贵香烟被盗,损失价值2万余元。

接报警后,梁苑派出所组织警力迅速开展侦查工作。正当侦查工作紧锣密鼓进行时,05月5日,辖区黄河大街北段某房屋中介公司大门被撬,公司内7台电脑全部被盗,价值3万余元。

辖区接连发生重大盗窃案,梁苑警方倍感压力。所长张韡、副所长丁勇亲自挂帅,组成专案组,现场勘查、调查访问、视频追踪、分析研判等侦查工作不分昼夜,通宵达旦。

由于两个现场人员来往多,并且现场均遭到了很大程度的破坏,现场勘查组在未能提取有价值的痕迹物证,案发现场及周边也没有监控。

负责视频追踪的孟林林、冯盼科围绕中心现场沿街逐一排查。可是两个案件现场附近道路都四通八达,他们只能在多个沿街视频监控中苦苦寻觅。

功夫不负有心人,将近24个小时,终于,在距离中介公司现场50余米的西南角发现了一处监控,隐约可以看到现场附近,但是画面模糊不清。当看到凌晨4时,一个骑电动车的模糊身影出现在现场周围,并在现场附近有十几分钟的停留时,孟林林、冯盼科为之一振,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发现目标后,马上进行视频追踪,该嫌疑人的体态特征和便利店附近某监控中的一个人体态特征十分近似,以此确定两起案件应是同一人所为。通过大量的视频追踪、信息研判,最终确定了嫌疑人住址。

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决定蹲点守候,整整24小时的蹲守,5月9日晚上7点多钟,孟林林等终于将归来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李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了赃物的去向。专案组马不停蹄,将被盗全部7台电脑和部分被盗香烟追回,最大限度的挽回群众的损失。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梁苑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