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示范区梁苑小北岗社区举办“扫黑除恶”专题文艺演出

2019-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姗姗)为进一步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知识,激发广大居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5月22日,由开封示范区梁苑办事处综治办、小北岗社区党支部、辖区风雨彩虹艺术团联合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题文艺演出,走进小北岗社区。梁苑办事处纪检委书记刘宁、综治办主任孙浩、小北岗社区干部及辖区居民共计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活动在《风雨彩虹欢庆腰鼓》中拉开了序幕,通过歌曲、舞蹈、小品、天津快板等十余项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政策法规知识。主持人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台下观众互动,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调动群众积极性。天津快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男女声对唱《创建平安》让群众对黑恶势力的危害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闭幕风雨彩虹健身队《绿旋风》让在场群众们热血澎湃,纷纷表示要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积极检举黑恶势力,守卫和谐美好的家园。

活动中,梁苑办事处纪检委书记刘宁带领梁苑综治办、小北岗社区的工作人员在演出会场向居民、商户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等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黑恶势力”以及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种种表现和社会危害。社区工作人员者还对居民进行“安全度满意度”调查,公布了社区“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鼓励大家踊跃检举涉黑涉恶的犯罪行为。

演出结束后,辖区居民们纷纷表示,这种将“扫黑除恶”、平安建设与地方特色文艺紧密结合的表演活动既接地气,又能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政策法规、阶段成效等全面呈现给群众,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此次文艺汇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小北岗社区将继续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在全辖区掀起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高潮。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示范区 梁苑小北岗社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