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汴京路小学开展“巧手做香囊 安康端午节”活动

2019-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端午节来临之际,包粽子、挂香囊、挂艾草等传统民俗构成了街市一道靓丽的民俗风景。为了传承传统习俗,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6月4日,开封市汴京路小学邀请开化社区志愿者张佩蓉老人和该校教师共同开展了“巧手做香囊,安康端午节”活动,用香气怡人的香囊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想要做出别致的香囊,不仅要有好的造型创意,布料缝制也格外重要,因为想要做得有棱有角,针脚匀称,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张佩蓉老人贴心的示范讲解,让现场参与制作的教师对香囊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为了方便大家拓开思路,她提前设计好图纸,选择了难度不大的桃形香囊进行现场教学示范。

随着讲解的深入,参与活动教师个个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剪布料、穿珠子、做彩绳、挂丝线,不一会儿几个五颜六色、样式各异的香囊就在大家的互帮互助中完成了。活动现场顿时弥漫起中草药的清香,格外沁人心脾。

参加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香囊虽小,却承载着大家对端午节美好的愿望,让这个端午节变得更有意义,同时也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喜气。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汴京路小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