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村支书周永刚:为家乡做事是件快乐幸福有意义的事

2019-0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周永刚,出生于1981年1月1 日,2011年担任开封市祥符区罗王乡李楼村村支书工作。自2014年李楼村委被评为贫困村以来,他严格按照上级党委党政府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参与扶贫工作。为了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他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全力协助镇党委、镇政府落实省市县一揽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李楼村地处偏僻,距镇所在地较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承担组织重托,肩负百姓期待,不敢有丝毫懈怠。”从上任那天起这句话便被他挂在嘴边,放在心上。“村看村,户看户,农村富不富,关键看干部。”一个好的班子是带领群众致富的关键,于是周永刚便把加强村级班子建设作为扶贫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在办事处党委政府的配合下,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同时,注重村干部的学习培训。积极组织村干部和群众代表,认真学习党的精神和省、市、区有关文件,努力提高村干部和村民的思想认识水平;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赴临近先进村子学习考察,开阔眼界,启发思维,增强致富能力,组成了一支团结一心,敢干实干,共谋发展的和谐班子。

为了确保贫困村持续发展,他摸清每家每户情况后又积极搞好调查研究,实地查看村内道路、群众住房等基本生产生活情况,研究讨论贫困村今后发展的思路和办法。通过登门拜访老党员、老村干及困难群众,向他们征询发展之计。最后将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结合村情,立足长远,为村子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不抛弃每一户贫困户,不放弃每一个贫困村”,这是周永刚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态度。他主抓贫困村协调各项工作,经常与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包片领导商讨每天的工作到深夜,反复酝酿讨论方案。打好脱贫底子 ,探索致富路子。只要有要办的事,他从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大热天还是下雨天。“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致富,先修路,为家乡做点好事,是件快乐、幸福和很有意义的事”。有见于此,他协调驻村工作队——市农商行领导争取扶贫项目,投资108万元,盖起了村委办公楼、硬化道路6公里,使全村各条路均实现了硬化,改变了过去道路泥泞坑洼的现象,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同时他还引导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组织农民劳技培训、与招工企业建立联系网络,畅通渠道,加强信息传递,搞好服务。

村民家中有困难,他跑前跑后的帮助解决,村民有事找村委,他就上下左右联系,让村民满意。他心里时刻装着那些特殊群体,把他们当作亲人。有时还抽时间去看望那些低保户、孤寡老人,带上村里的党员骨干去看望他们,送去村党支部的一片爱心。有一次,看到一些老年文体爱好者没有活动场地,他就跟村委一起,想方设法的奔波为他们找项目,建活动场所,现在在李楼村安装了路灯、村委新建了一个篮球场、配套照明等,增强了村委公共服务中心作用,使农村基层文化不断发展壮大。此外,他还积极向村民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精准扶贫的导向,增强了村民与村民之间的凝聚力。作为农村基层党组织支书,周永刚在具体抓党建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注重从致富带头人、合作组织带头人等群体中发展党员干部,把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党员作为模范带头人,引导带动农民群众学习法律法规、农民实用技术等知识。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他主动联系在家的党员群众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活动,经常带领村里党员、保洁员对村里的公路、巷道和主要活动场所开展清洁卫生大整治活动。

作为一名贫困村的村支书, 38 岁的周永刚,扎根农村,在开展扶贫攻坚工作中,努力奔波,努力办好村民实事,全力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只要是村里乡亲们迫切需要,他都慷慨解囊、倾力相助,为村里办了很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有效改善了全村道路、住房、村委办公等基础设施条件,为李楼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付出了他全部的心血和努力。

自2014年以来,扶贫工作经历造就了周永刚看似“风风火火”实则“认认真真”的性格,更让他切身体会到了自己的责任重大、感受到了国家精准扶贫的意义重大,脱贫的志向也更加坚定了。他默默的在这片土地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热血,书写着自己的“扶贫心得”。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祥符区 周永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