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被执行人拒缴罚金遭强执 法官果断扣划促案结

2019-0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被执行人吴某因醉酒驾驶,被法院判处拘役并处罚金,服刑完毕后竟拒缴3000罚金。6月17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依法从被执行人吴某的银行账户上,强制扣划了3000元执行罚金,成功执结了该起案件。

2017年12月,被告人吴某醉酒驾驶机动车时,与一辆停放在路边的车辆发生碰撞。该案经鼓楼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人吴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判决生效后,因吴某未如期履行罚金,鼓楼法院依法启动了对吴某的强制执行程序。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吴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要求其如实申报个人财产,积极履行法定义务,但吴某并不主动配合法院工作。执行法官遂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的房产、车辆、银行卡等信息一一进行查询,经查发现吴某其中的一张银行卡中有足额存款可用于履行义务,执行法官迅速冻结该张银行卡。6月17日,执行法官再次约谈吴某,耐心对其释法明理、说服教育,希望通过敦促使其醒悟主动履行义务,但吴某不但未将法官的话放在心上,还一再推脱,见此情形,执行法官果断出击,依法将该银行卡中的3000元予以扣划,至此,该案执结完毕。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鼓楼区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召开教师培训会

    为了增强学校教师的责任心与使命感,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5月29日下午,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举行教师培训活动。教科室主任孙华担任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会议。

  • 尉氏县邢庄乡:帮在难处 扶在实处

    “孩子外出打工,今年不能回来,咱们帮扶人和村干部专门过来帮我收麦子,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家这4亩地的麦子亩产能达到1000斤,能卖4千多块,家里还养了8只羊,我家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6月1日上午,尉氏县邢庄乡大庙杨村帮扶责任人谷海风和村干部正在帮助贫困户杨玉清收割麦子。

  • 中原银行开封分行罗王村普惠金融服务站开业

    5月28日上午,中原银行开封祥符支行罗王普惠金融服务站盛大开业,分行惠农部金融部总经理李英姿、祥符支行行长李亚军、支行领导胡慧萍、分行惠农部经理郭玉龙、宜农公司经理李政泽金明区法院执行庭庭长、罗王镇党委书记、镇长、副镇长、罗王镇财政所所长、土地所所长,卫生院院长,派出所所长等参加了开业仪式。

  • 开封高中为赵进前捐赠16000余元爱心款

    6月2日,开封高中将师生捐赠的16000余元爱心款,送到了赵进前所在医院的病房里,以表达全校师生的一片爱心。

  • 开封顺河回族区召开全区2020年度组织宣传统战工

    6月2日上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召开全区2020年度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 尉氏县大桥乡:麦浪滚滚丰收景 贴心帮扶解民忧

    6月2日一大早,尉氏县大桥乡大桥村帮扶责任人就来到贫困户刘根印的麦田里,排着队等待大型收割机收割。这样的场景在大桥乡处处可见,该乡100多名帮扶人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夏收有困难的贫困户抢收抢种,确保贫困户生产不受影响。

  • 中原银行开封分行行领导到尉氏支行调研指导

    5月30日,中原银行开封分行行领导张红军带领零售综合部总经理郑莉、惠农金融部总经理李英姿、零售信贷部总经理贾斌一行到尉氏支行进行调研指导。

  • 河南大学领导到通许县竖岗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29日下午,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俊中,常务副院长张礼刚,副书记姜捷,副院长祁琛云,行政办公室主任谢宇飞一行到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自永、纪委书记侯月梅等陪同调研。

  • 强化责任担当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月

    6月2日上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开封市普通干线公路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动员大会。局主要领导、局属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农场开展市民考察团考察活动

    为决战决胜2020年脱贫攻坚、助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6月1日,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农场开展市民考察团考察活动。农场党委书记禹文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长时爱林等班子成员,农场市民考察团全体成员参加了考察活动。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