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被执行人拒不履行判决 法官扣划首付款成功执结

2019-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李世杰)6月19日,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扣划被执行人陈某购房时交纳的首付款成功将案件执结。

该院执行局一组干警介绍,被执行人陈某与申请人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5年6月,陈某以购买房屋为由向申请人渠某借款17万元,并签订了借款协议,约定了还款日期。借款到期后,申请人渠某多次向陈某讨要借款无果后,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将陈某一纸诉状告上法庭。2017年4月,经通许县人民法院审理查明后,依法判决陈某偿还渠某借款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陈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渠某于2019年4月向通许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接到执行申请,通许县法院执行局一组干警迅速开展执行工作,依法向陈某下达了强制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将陈某纳入到失信人黑名单和限制高消费令。由于陈某长期处于失联状态,电话不通,执行干警多次去家中调查寻找也没有找到其工作、生活等信息。但是,执行干警一直没有放松对陈某的执行,不定时通过网络系统查控对陈某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进行查控。近日,执行干警接到线索,陈某在郑州市某房产公司交有首付款,购买该公司房产。得到这一线索,执行干警迅速赶往郑州市,向该房产公司出具了协执通知书,在该公司的配合下,成功将陈某在该房产公司购房交纳的首付款扣划到法院账户,并通知申请人领取案款,案件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长智镇:多举措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助力脱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开封通许县长智镇党委、政府多举措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与脱贫攻坚工作相融合,不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全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切入点,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开展市容乱象整治 全力

    为深入推进城市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质,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三中队全力以赴开展市容乱象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 通许县咸平街道:用活公益性岗位 实现脱贫和乡

    “我在居家灵活就业的同时,每个月300元,还能给村上干点事,真是件幸福的事儿。”提起社区里给她提供的公益性就业岗位,通许县咸平街道赵河社区贫困户邵风琴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她只是咸平街道公益性岗位扶贫的一个缩影,该社区像他这样在家门口就业、端上“铁饭碗”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有很多。

  • 通许县公安局四所楼派出所扎实开展全警练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连日来,通许县公安局四所楼派出所根据市局、县局的安排部署,从实战需要出发,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积极开展“3+N”全警练兵活动。

  •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对市容乱象开展集中整治

    为规范城区市容市貌秩序,确保城区容貌再提升。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五中队带领全体队员从细节着手,采取多种措施对通许县解放路路段开展市容乱象整治,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 通许县四所楼镇:拓宽脱贫致富渠道 实现贫困家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激发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通许县四所楼镇鼓励贫困家庭发展庭院养殖,带头发展养殖扶贫项目,拓宽脱贫致富渠道,实现贫困家庭稳定增收。

  • 通许县孙营乡:凝心聚力 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近期,开封通许县孙营乡全体乡村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以“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全部下沉一线,到村入户,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建档立卡信息核实修正、“两房”建设、脱贫攻坚督战问题整改等工作,扎实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

  • 通许法院:巧用执行手段震慑 失信人主动履行义

    5月18号,在通许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申请人王某某办理完手续后,领取到执行款,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连声对执行干警表示感谢,为执行工作点赞。

  • 通许县纪委监委:设立“餐厅图书角” 书香氛围

    “单位有了‘餐厅图书角’,我们用餐之余就能查阅各类业务书籍及党纪法规,同时还可以增强基本功,提升履职能力,真是发挥了大作用……”5月18日,通许县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午饭后在“餐厅图书角”一边翻阅书本,一边发出感叹。

  • 通许县纪委监委:设立“餐厅图书角” 书香氛围

    “单位有了‘餐厅图书角’,我们用餐之余就能查阅各类业务书籍及党纪法规,同时还可以增强基本功,提升履职能力,真是发挥了大作用……”5月18日,通许县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午饭后在“餐厅图书角”一边翻阅书本,一边发出感叹。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