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强化执行利剑共建诚信社会 开封鼓楼法院开展执行宣传

2019-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什么是失信人啊?”一位小朋友不解的向执行法官问道。“就是欠钱不还,没有诚信的人……”执行法官耐心的向孩子解释。6月21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魏都路伊园小区开展执行普法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了法院执行常识。

活动过程中,执行法官以悬挂横幅、布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执行法官结合真实案例对执行办案流程、失信惩戒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更直观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要知法守法、诚信做人。对于群众前来咨询的问题,法官耐心详细地为他们解答提议,积极回应群众所关心和想要了解的问题。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120余份宣传资料,接受咨询30余次,通过此次执行宣传活动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很受教育,日后将对执行工作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今后鼓楼法院会继续加强执行宣传工作力度,努力捍卫司法权威,营造诚信社会氛围。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鼓楼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冬季绿化补植 为辖区添新绿

    为增加城市绿化景观效果,打造整洁、美观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生态新形象,12月13日,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园林处集中力量,加快推进绿植集中补植行动。

  • 开封公园路东街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

    弘扬当代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公园路东街小学少先大队举行了“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 一个事迹感天动地 “开封好人”王传兴再次获奖

    近日,记者从开封市文明办获悉,历时半年多的2018年度“开封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已揭晓。经过推荐、层层筛选、网上投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专家评议等环节,近40年如一日悉心照料残疾妻子和脑瘫儿子,一人撑起整个家庭重担的80岁杞县高阳农民王传兴荣获2018年度“开封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这是王传兴继获得开封好人、最美家乡人、杞县道德模范等荣誉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 便民办税在开封:新规范 新体验

  • 开封二师附小参加河南省电子制作锦标赛获佳绩

    12月9日,开封市二师附小举行第七届河南省电子制作锦标赛颁奖仪式。本次是二师附小第一次带队参加此类型的大赛,共选取了其中两个竞赛项目,模拟机器人和太空探索,并一举夺得了三个第一名。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