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八中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2019-12-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为了丰富、增强学校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12月13日,开封八中在书法教室进行青年教师三笔字比赛,这次比赛邀请了开封市教体局书法协会会长史根之现场指导。

本学期以来,该校青年教师在书法教师潘开的指导下,认真练习“三笔”字,教师们的软笔字、钢笔字、粉笔字都有很大程度的提高。

比赛中,教师们认真地品味着汉字的艺术魅力,所写字体或大气、或清秀、或刚健,展现自身书法的才能,充分展示了该校教师扎实的书写基本功。

比赛结束,史根之还为青年教师们上了宝贵的一课。他表示,中国文化最有代表性的文化符号是汉字,而汉字的载体就是中国书法。中国书法有五千年的历史,书法可作为一个独立的艺术作品呈现。学习书法、写一笔好字是教师的责任。最后,史根之挥毫泼墨,实战讲解,传授技法。

通过这次三笔字比赛,大大加强了该校教师提高自身修养的意识,对提高教师教学的基本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八中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