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开封建业十二载共创共建共享路 “三加四发展战略”传捷报

2019-07-08  来源:映象网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从1992年开始在盐碱地上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到2002年吹响省域化战略号角开启“建业人的长征”,再到2015年6月6日纵身跃入“建业+”的“新蓝海”,实现从“房地产开发商”到“新型生活方式服务商”、从“让河南人民都住上好房子”到“让河南人民都过上好生活”的整体转型,建业正以“五代人同心”,省、市、县、镇、村“五级市场”联动的雄姿,在中原大地上唱一曲中原城市化的“大戏”,共同谱写、描绘河南人民幸福生活的缤纷画卷。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艾青:《我爱这土地》)。建业深爱中原大地,不仅深耕、植根中原厚土、沃土,不断地从大地中汲取养分,而且化作春泥反哺中原大地;胡葆森这样一位生长在盐碱地上、嚼过草根、对这片土地充满感恩和敬畏、对这片土地和这片土地上的人民爱得深沉的“中原之子”,“因爱而+”, 历经四年转型实践,“建业+地产、+文旅、+农业、+物业、+商业、+教育、+体育、+酒店、+科技、+金融、+旅游、+君邻会”的幸福生态系统已然如花绽放,建业新蓝海战略转型成果丰硕、枝繁叶茂。现如今,建业新蓝海战略转型推进到中期,在“发展中转型”即以企业规模增长为主的阶段性任务完成之后,建业自今年起启动以协同发展为主的“在转型中发展”的三年规划,标志着建业新蓝海战略走向纵深。

12年辛苦不寻常,12年春华迎秋实,建业集团开封区域总公司已成为建业“在发展中转型”和“在转型中发展”的生动范本和鲜活样板。现如今,开封建业人在“建业+加出新生活”的新蓝海中劈波斩浪、踏歌起舞、扬帆远航,在古老而常新的开封大地上将“建业+”12大幸福生态系统一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的是不仅让开封人民“住上好房子”,更要“过上好生活”,让开封人民不仅住在建业,而且过好日子,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有滋有味、丰衣足食。

2014年的那个夏夜,建业足球20周年纪念晚会上,数万球迷激情喊出:“谢谢老胡。”记者深深感受到“有建业足球在,谁能比建业更爱河南”;现如今,当我们打开一幅幅开封建业“因爱而+”构筑的幸福生活画卷,当我们追光开封建业“三加四发展战略”的铿锵步履,我们定会情不自禁地道出:“有‘三加四发展战略’在,谁能比建业更爱开封。”

【区域深耕:建业与开封人民一道共创共建共享开封光明灿烂的未来】

6月6日,一个六六大顺的日子,是日适逢24节气的芒种,“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家家麦饭美,处处菱歌长。”又值一年一度的高考前夕。芒种是播种的时节,高考则是千万学子历经十余年寒窗苦读交上答卷的日子。从2015年6月6日开启的一场名为“共发展 同建业”的“建业+——建业集团新蓝海战略发布会”以来,每年的6月6日,建业都要交上一份“建业+”新蓝海战略成果的考卷,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都要发出“胡氏心语”,金声玉振。今年6月6日下午,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一场名为“建业+加出新生活”的“建业+服务体系发布暨‘建业+’APP上线启动”众望盛启,这是建业27周年、新蓝海战略实施四周年之际献给河南人民的一份敬礼,这是建业为“让河南人民都过上好生活”而发出的一份热诚邀请。在发布会上,胡葆森发表了题为《新时代新建业》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建业欣逢中国改革开放的盛世,适逢中国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的伟大进程,因此,建业是时代的建业、河南的建业、客户的建业,也是建业人的建业。

老胡在建业+服务体系发布暨‘建业+’APP上线启动仪式上讲述《新时代新建业》

历经十二年的躬耕、深耕,如今的开封建业东京梦华夏花灿烂。入夜时分,御河游船竞发百舸争流,船行11座桥下,移步换景,境随桥移,“诗词乐舞”的悠扬乐曲翩跹舞姿,在建业复建的宋代十大名楼——会仙楼金碧辉煌灯光的掩映下,应和着荟萃开封、云集全国名吃的万膳街的鼎沸市声,与享有“中国企业家会客厅”之称的半亩园中一楼、二巷、三里、七景、三十六院相映成趣,主题客栈、茶文化会所、私房菜馆、主题酒吧,还有宋文化商品体验馆和大宋民俗文化街,如天上银河,落入凡间的半亩园,让人宛如置身在“二十四桥明月夜”的扬州,“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的南京、川味四溢麻辣十足的成都宽窄巷子。

月光下的半亩园 

为了打造开封的城市新名片,建业集团斥资6000多万元,对2014年开街的建业·东京梦华商业街区——七盛角进行全新的升级改造,焕然一新的七盛角将于明年5月28日梅开二度,再展新颜。据被誉为“安徽文创商业第一人”、成功操盘合肥网红文创街区罍街、半边街,如今坐镇操盘开封建业·东京梦华的建业集团开封区域总公司东京梦华运营公司总经理张静女士介绍,焕新后的七盛角,将以住宿为核心、以文化为特色、以品质为理念,打造成为开封旅游住宿目的地、宋代雅致生活体验目的地和开封城市品质消费目的地。它像一处值得驻足、泊心的所在,在相聚间品味城市生活的格调,在繁华中见证这座古城的复兴,优雅的民宿群落,让自然的活力与都市的氛围在街区粲然绽放;沿河酒吧一条街,时尚灵动,伴着城市月光,体味开封夜生活的优雅品格;文创、书院、匠造,深刻洞察城市的美好生活方式,演奏浪漫与共享的城市篇章;最亲民的开封小吃,最特色的非遗文化体验,在一茶一饭与俯仰之间,找回乡土情怀与古城记忆。飞檐亭阁,碧瓦朱甍,宋韵彰显的建筑风格,融入了传承千年的东方韵味,让每一位游人消除初入城市的疏离感,找到心灵的归属。

焕新后的七盛角效果图

“当我在御河两岸,晚上和开封的市民在一起散步的时候,看到不少的老百姓,甚至有些男性市民,光着脊梁扇着扇子,隔着御河看对面‘宋词乐舞’的时候,他们所透露出的对当今时代的这种满足感和幸福感,我想这是对我最高的褒奖。”对于商誉满中原、恪守“商道就是赢取民心”的胡葆森而言,再也没有比开封人民自然流露出的这种幸福感和满足感,让他倍感欣慰了。

【因爱而+:在开封有一种幸福叫住建业】

在建业的省域化版图和“建业+”战略构筑的幸福生态系统中,开封无疑是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郑汴融城历经14年的融合,如今融城之势已成。在胡葆森看来,在未来十年,中原大地将会诞生一座大城市,这一大城市由郑州、开封组成,一座是国家中心城市,一座是千年古都,现代与古老的融合,历史与现实的握手,时尚与传统的对话,这在全世界都是一个奇迹。

过去12年,风雨兼程,开封建业“东京梦华”以古闻名;不忘初心,再度出发,开封建业“三加四发展战略”以新出彩。按照“三加四发展战略”的规划,开封建业一手抓东京梦华的升级改造、后续地块的开发建设,一手抓开封市三大城区即新城区、中心区、祥符区和开封下辖的四县即兰考县、尉氏县、通许县、杞县的项目布局、产品落地,让“三加四发展战略”为东京梦华提供强力支撑,为东京梦华的开发建设输血、赋能;一手抓开封建业的经营,一手抓党建,以党建促经营,让焦裕禄精神在开封建业发扬光大,让兰考的红色基因星火燎原。

日前,河南省统计局最新发布河南2018年人口报告,报告指出,三年来河南省城镇化的发展迈出了三大步:一是2016年河南省城镇化率在全国的位次上升两位,由第27位上升到25位;二是2017年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突破50%,达到50.16%,实现了河南由农业人口大省向新型城镇化人口大省的华丽转身;三是2018年河南城镇化率增幅跃居全国第一。建业作为“中原城市化进程与社会全面进步的推动者”, 现如今,建业正以“五代人同心”,省、市、县、镇、村“五级市场”联动的雄姿,在中原大地上唱一曲中原城市化的“大戏”。通许县是开封市下辖的一个典型内地农业县,但是在开封建业“三加四发展战略”实施以来的一年间,建业在通许县就实现了五盘联动,并于2018年11月25日在开封建业·铂尔曼酒店举办了建业通许五盘联动新品发布会。今年5月25日,通许建业·壹号城邦生活体验馆暨实景示范区开放;次日,通许建业城生活体验馆暨实景示范区开放,“开封建业美好生活节”系列活动在建业通许各个项目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建业在通许已经实现六盘同开,产品线涉及建业城、建业·壹号城邦、建业·春天里、建业·花园里、建业·幸福里,建业不仅在通许县一家独大,而且将在郑州和其他城市成功开发经得起客户和时间检验的成熟产品线一一落地,真正践行建业让通许人民住上好房子、过上好生活的“建业+”战略,堪称建业在县域市场布局的一个典范、一个样板。

谈及开封建业的未来发展战略,陶黎明表示:“开封建业‘三加四发展战略’只是刚刚起步,任重道远,未有穷期,我们一直在路上。作为新型生活方式服务商,未来,我们不仅要继续加快、加大住宅项目的布局,更要注重在商业、酒店、文旅、教育、科技、君邻会等方面的投入,让‘建业+’加出无限可能,让‘建业+’幸福生活画卷一一在开封开花结果,真正让开封人民享受到建业转型发展的红利和成果。”(崔学庆 张桂荣)

文章关键词:开封 建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