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执行法官耐心调解 反目夫妻握手言和

2019-07-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离婚案件中往往伴随着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但是夫妻关系的破裂往往会给执行工作带来一些难题。7月12日,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经过多次耐心细致的调解,成功执结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

此案中张某和谢某系自由恋爱,双方于2000年7月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婚后二人育有一子一女,但是夫妻感情一般。2018年2月,女方谢某向龙亭区人民法院起诉离婚。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由龙亭区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双方自愿解除婚姻关系,儿子张某文由张某抚养,女儿张某静由谢某抚养,抚养费各自承担。婚后所购房屋一套归二人共同所有,如出售,所得价款由双方平分。

调解协议生效后,谢某并未按照生效调解书明确的内容履行义务,无奈之下的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的特殊关系,执行法官在基于生效调解内容的基础上,多次对双方进行耐心劝解。2019年3月,双方商定涉案房产作价60万元,由谢某支付给张某30万元,张某同意放弃另一半房产所有权。因谢某暂没有全部履行的能力,故先行给付15万元,剩余房款于2019年5月1日前一次性支付。

至此,该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顺利达成和解协议。可是谁知谢某并未在约定时间内向张某给付剩余房款15万元,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张某向龙亭区人民法院申请恢复强制执行。

案件恢复执行后,龙亭区法院执行法官努力缓和双方当事人关系,多次联系谢某,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及拒不履行严重后果的同时,及时将谢某独自抚养女儿且身患重疾的生活现状反应给张某,劝解张某多考虑一下夫妻情分和孩子以后健康成长需要的良好和谐环境。

经过执行法官锲而不舍的耐心调解,最终双方再次达成和解协议:张某自愿放弃5万元,同意由谢某给付10万元后即可结案。7月12日,谢某向张某支付了剩余房款10万元,至此,双方案结事了,别无纠纷。

本案执行法官表示,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但是再大的困难,龙亭区法院执行法官都不会望而却步。不仅以执结案件为目标,更以彻底化解矛盾和纠纷为使命。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龙亭区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