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包村干部曹元新:牢记使命 带领贫困户走向幸福路

2019-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曹元新,开封市祥符区罗王乡魏寨村包村干部,现年44岁,魏寨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曹元新带领魏寨村两委干部走村入户,访贫问苦,细致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为贫困群众做了许多实事好事,收到党员群众一致好评。

仔细排查,确保精准识别

魏寨村两委在曹元新带领下首先召开党员会、村民代表会,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严格按照“六个精准”、“三个零差错”的总体要求,对全村年收入低于4000元以下农户进行摸底排查,充分考虑危房、重病、残疾、无劳动能力等困难家庭实际情况,按照两委干部会初选,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干部走访、党员会审评、村民代表会决议程序进行,对评论出的17户贫困户名单在村务公开栏公示,并公布出区扶贫办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依托扶贫政策,解决贫困户最现实、最直接、最关心利益问题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曹元新作为魏寨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牢记乡党委政府交付使命,把脱贫攻坚扛在肩上,十分注重抓好政策落实,解决贫困户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在她直接带领下,为符合条件贫困户在“两议两公开”基础上办理了低保,特困救助,经鉴定为危房户,全部申请进行危房改造,符合教育补助贫困户全部享受教育扶贫政策,及时为贫困重残人员办理护理补贴,为没有安全饮用水贫困户7户安装了安全饮用水,千方百计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矛盾问题,组织贫困户19户42人全部参加医疗保险,筑牢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有效落实。为村2020年全部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找准路子,鼓励贫困户养殖增收

曹元新带领村两委干部,深入开展调研,召开夜谈会、党员、村民代表、贫困户会议,让贫困户自己分析致贫原因,寻找脱贫措施,制定脱贫计划,在充分尊重贫困户意愿的基础上,积极为贫困户争取到户增收资金4.7万元,是有意愿发展养殖的11户贫困户发展养殖山羊产业,取得经济效益8.3万元。户均增收4千元。实现了很好的产业脱贫成效,收到村民和贫困户一致好评。

注重精神帮扶,扶贫先扶志

曹元新在走村串户到贫困户家中座谈时,和贫困户促膝谈心,在贫困户董拥军家,她拉着董拥军八十多岁老母亲的手,叫着大娘,像大娘闺女一样问寒问暖,家里生活有啥困难,并告诉大娘:“有困难问题给我说,我向党委政府反映,帮你解决。您孙女上学扶贫有雨露计划,你一家符合低保政策,会让你全家应享尽享。”感动的大娘热泪盈眶。直说还是党好、政策好。针对有些贫困户心理脆弱,意志消沉,曹元新分类指导,因户施策,注重对贫困户的心理疏导,注重培养这类贫困户坚定信心,积极向上,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在扶贫政策帮助下,创造美好幸福新生活。

目前,曹元新正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按照制定的脱贫计划,做实做细精准扶贫,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确保我村按时按质完成稳定脱贫目标。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祥符区 曹元新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