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祥符区长王彦涛参加扶贫夜谈会 与贫困群众促膝谈心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8月17日晚,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传里寨村委大院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原来村扶贫夜谈会正在这里召开。祥符区区长王彦涛、范村乡党委书记赵振永、驻村第一书记边广昌、市政协驻村工作队长袁家民等参加了会议,与贫困群众促膝谈心,围灯夜话,讲政策、听民声、话脱贫、谋发展。

首先,驻村第一书记边广昌为大家讲解了扶贫政策,并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向贫困户对扶贫政策进行有奖问答提问,现场气氛热闹活跃,贫困户争相发言。随后区、乡领导为户容户貌较好的10户贫困户进行奖品发放。爱心企业诚信劳务公司为全体贫困户每户发放一套新衣服,并以优厚的待遇邀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自己的企业去工作。最后,王彦涛与贫困群众坐在一起,面对面询问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收入情况,现场解决贫困户在脱贫致富中所遇到的难题。王彦涛用通俗易懂的讲解了我国为什么要开展扶贫工作,进一步宣讲了当前国家及祥符区的扶贫政策。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的为贫困户讲解了什么是六个精准,并用自己在兰考的扶贫工作经历去激励贫困户。同时要求贫困户要搞好并保持好户容户貌,从思想上先脱贫,要求传里寨村委要继续定期搞好评比,对表现的贫困户进行奖励。

贫困户们一边分享自己的致富心得,一边用朴实的语言表达对党的感恩、队干部的感激之情。

范村乡党委书记赵振永用心用情为贫困户的脱贫致富鼓劲加油,希望贫困户自力更生,勤劳致富,争取年底实现整村脱贫。贫困户很受激励,暗下决心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

目前,“扶贫夜谈会”已成为范村乡村干部与贫困户高效交流沟通的平台。在这里,乡干部谈体会、谋思路,村话扶贫、提建议,贫困群众说问题、道疑难……虽然是在夜幕中,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光芒!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祥符区 王彦涛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