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鼓楼法官夜间雷霆擒失信人 斗智斗勇终降服

2019-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8月20日晚,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果断出击,成功将已进入睡梦中的失信人张华(化名)“抓获”,面对突然出现的法官,他惊慌失措,最终在法律的强大震慑下,张华选择“低了头”,当场兑现13000元执行款。

被执行人张华因搬新家购买家具向申请执行人陈亮(化名)借款13000元,家具购置齐全后,张华如愿住进了梦寐以求的新房。转眼借款到期了,可此时的张华早已把当初主动帮忙的陈亮忘得一干二净,不但如此,他还打起了小算盘,想拖延还款。经陈亮多次催要,张华均以“刚买了新房,手里一时没钱”为由拖延还款,气愤的陈亮将张华诉至鼓楼区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张华一次性偿还陈亮借款13000元。判决生效后,张华始终未履行还款义务,陈亮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张华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张华对法院执行并不配合,且一直避而不见。多次电话联系,张华也是满嘴谎言,一会儿说自己去外地打工了,一会儿说自己回老家了。面对被执行人恶意逃避执行的行为,执行法官们也来了精神,准备和他斗智斗勇。经过多方走访排查,终于查出张华一直躲避在郊区某出租屋,执行法官再次给张华打电话,他推托说自己不在开封,已到外地打工。当天晚上10点30分,执行干警果断出,顺利将被执行人控制在出租屋里。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睡眼朦胧的张华吃了一惊,他怎么也想不到法官们这么晚还在行动,为了不被拘留,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张华赶忙给妻子打电话,让其送来13000元执行款。案件也随之圆满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鼓楼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