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铿锵玫瑰展风采 巾帼监控员别样美

2019-08-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 通讯员 介艳萍)在开封市祥符区运管局GPS监控中心,有这样一些巾帼不让须眉的“铿锵玫瑰”:她们虽然没有值得炫耀的荣誉,没有响亮的称号。但她们耐心服务、专注监控、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在GPS监控岗位上散发着平凡而又耀眼的光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们用温馨的服务、过硬的业务、默默的奉献,赢得了广大车主的理解、支持和信任,谱写出在GPS监管岗位上展示新时代女性魅力的文明乐章。

立足本职,坚守职责

祥符区运管局自成立GPS监控中心以来,监控员们立足本职岗位、默默配合、积极协助,第一时间完成各类日常监管工作,更有效的管理好车辆安全工作,GPS监控中心主要负责实施车辆动态监控工作,并对两客一危、重型载货车辆的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和客、货运车辆的年审工作,如车辆离线、紧急报警、超速报警、疲劳驾驶报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按规定站点停靠、车辆轨迹完整率、轨迹合格率是否达标等交通违法信息及时反馈到客、货运业务股室,业务股室严格按照清单内容,逐车落实到位,并做好记录管理,未雨绸缪做好动态监工作。

平凡岗位,苦练内功

GPS监控工作是磨炼监控者定力的试金石,定力不够就会心浮气躁,工作没有进取心,她们积极克服单一乏味的工作障碍,因为长时间观看显示屏,工作枯燥而且会造成眼睛疲劳,为了不影响工作质量大家自配了防辐射眼镜,没有固定的歇息时间,大家舍小家顾相互之间加油鼓劲、默默坚守把工作当成一生的事业来做,在工作台上每位监控人员每人桌子上都放着一本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写着各种异常答疑问题,整齐记录了好的工作经验方法、当天处理车辆反馈情况、在工作中遇见的疑难问题等都详细记录下来,48岁的监控员任双丽在四姐妹中是年龄最大的一个,长时间看显示屏,视力明显下降,颈、腰椎病时常折磨着她,她却没有任何怨言,还乐不思蜀的说:“在岗一分钟奋斗六十秒,只要我还没有退休,有一分光就发一分热吧!这辈子没白活。”大家在该局副局长李文军的带领下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大家始终以“保障有力,信息灵敏,监督严格,稽查到位”的工作目标来要求自己,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同时在实践工作中总结出适合用于自己的监控工作方法即:接听电话及时,处理问题快速,核实信息准确,调取录像熟练,并积极配合兄弟单位通过轨迹回放协调查处违规车辆, 收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理念创新,加大资金投入

加快创新监控开发理念,加大监控网络建设资金投入,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信息化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在2017年单位申请投资32万元新建了GPS监控中心,新增一套监控大屏幕系统,用于对车辆的GPS的动态监控、车内视频实时监控,尤其是通过积极探索、合理配置,将道路运输管理系统、运政网、道路运输车辆GPS监控、信息发布平台等信息化资源进行统一整合,努力打造成行业管理平台、市场监督平台。目前,祥符区“两客一危”全部安装了GPS车载终端,并完成了与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数据的全面对接,《河南省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和《河南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第三方检测平台》都能实时清晰的展现在大屏幕中,在工作中,他们丝毫不马虎,一旦出现异常情况都能及时了解情况进行合理处置,使祥符区“两客一危”在线车辆上线率达到98%,实现了与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GPS监控平台的联网联控,新平台具有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车辆信息查询、车辆信息统计、运输经营企业监管查岗等功能,真正做到道路运输安全运行实时监控。通过制度落实,明显遏制了营运车辆超速超员现象,为道路运输安全创造了条件、打下了基础、提供了保障。

下沉思维,躬行践履

大家反对“纸上谈兵”,面对新的监控平台大家都会用心去学习操作。2017年12月份,为强化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推动联网联控系统运用,上级主管部门下发了《省运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营运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GPS监控人员把此项工作作为重点,多举措加强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工作,充分发挥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对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的科技支撑作用。股长介艳萍刻苦钻研,不懂就问,积极组织股室人员开展联网联控平台业务学习,要求股室动态监控工作人员下沉思维,躬行践履,熟练掌握营运车辆动态监控系统操作技术技能,对辖区内的“两客一危”车辆做到“数字准、情况明、底数清、有抓手”,要通过停办业务等强制措施,督查企业及时注销(报废)已退出营运的车辆。为了全面核查车辆数据信息的准确度,监控人员每天工作在电脑前,超过8小时外加班工作是常有的事,对重点营运车辆进行逐一核查,及时清理未年审、已报废的“僵尸车”数据,确保入网率、上线率、数据合格率、轨迹完整率严格达到上级要求,要求监控人员进一步明确联网联控工作职责,强化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考核管理,不断提高祥符区道路运输行业重点营运车辆日常运营规范性联网联控监管工作水平,2018年,《河南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第三方检测》平台正式上线,这个平台是以“第三方发现问题、运输企业处理问题、行业管理部门监督管理”新模式,形成了事前预防、事中强控、事后处罚的闭环式协同管理渠道,副局长李文军要求股室操作人员反复操作熟练这个平台,本着信息互通、层层监管、责任落实的管理原则,将工作重点放在客运班线、危险品运输车辆监督管理上,接到指令后监控人员一刻也没怠慢,大家比学劲、比干劲、比操作熟练程度,你追我赶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发挥平台功能,细化监管工作。大家从一个监控画面,再到间隔的分画面,挨个巡回检查,不让一个异常信息从眼前滑过,还要随时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耐心查找潜在的隐患,每一分钟,她们的心都紧绷着,不敢松懈,枯燥工作让这一朵朵女人花显得疲惫而憔悴,暑来寒往,他们的敬业精神确这两个省平台系统车辆数据与运政系统车辆数据匹配一致,使车辆动态监控和联网联控、第三方监控工作真正在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中发挥积极和有效的作用。

工作之余,余热不断

在工作之余,大家还热心投身社会公益,每年都会积极参与各种捐款爱心活动,在对外服务中,他们乐于助人、积极协助,帮助多个家庭找回走失的儿童和老人、帮助警方破获案件、找回的丢失物品更是不计其数;在日常生活中,她们团结友爱、守望相助,主动帮助家中有突发情况的同事、朋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四姐妹的辛勤付出赢得了上级和业户的一致好评,截止目前祥符区运管局辖区内安装GPS定位车辆有:危险品车辆98辆、客车52辆、重型载货汽车683辆、牵引车422辆,总车辆数1255辆,1255辆车每天都要进行不定时监控,把随时会出现的安全隐患登记、通知、反馈到位,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有效防范和遏制了事故发生,确保了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为河南省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河南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第三方检测平台实现交通运输转型升级打下了坚定基础。

没有过多的华丽语言,没有震撼人心的感人事迹,四姐妹在监控事业中将会积极学习新上线的视频监控系统的各项功能,熟练掌握操作方法,继续积极协助调取视频监控数据,做好监控员的工作,在平凡岗位上不断创新业绩、树典型,以不平凡的成绩成就小岗位大事业,展现出巾帼之风采!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祥符区 运管局 GPS监控中心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