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学季 杞县交警集中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2019-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祝浩楠)新学期开学在即,学生集中出行增多,交通事故风险增加。为确保校车安全运行,坚决预防涉校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开学前夕,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教育部门先后深入万安校车公司、弘德学校、中波台幼儿园、南花幼儿园等学校及校车企业,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行动。

检查中,民警一是对校车刹车、转向、灯光、安全锤、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逃生门、轮胎等安全设施和校车路线进行检查,发现隐患问题,当场书面通报校方,并立即整改。二是对驾驶员校车驾驶资格证、驾驶证违章情况进行检查,并督促学校及校车企业落实校车驾驶人管理制度,开学前对校车驾驶人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三是健全完善学生接送车辆档案,切实做到“分类建档、不漏一校、不漏一车、见车见人、不留死角”。

民警督促学校、校车企业严格执行校车安全管理规定,加强校车安全内部管理,落实交通安全责任;按要求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加强校车安全维护,确保卫星定位装置齐全有效,强化校车安全监管。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杞县 交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