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立德树人齐努力 开封市化建中学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

2019-09-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8月30日上午,开封市化建中学召开了2019-2020学年度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会议由该校政教处主任王晓燕主持,副校长林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

首先由2019年河南省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志岩介绍了参赛经验和收获。她认为,省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是一场高规格的比赛,考察了参赛者的综合素养和应变能力,给每位平时“低头拉车”的选手创造了一次“抬头看路”的机会。教育是一门科学,有原理做支撑,有规律以遵循,博览群书,广泛阅读,汲取前人智慧,可以使班主任获得更多管理的方法和灵感。班主任不仅会教书,更要会育人,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与众不同的才艺,这有益于拉近师生间的距离。优秀班主任赵晓丹老师也结合省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比赛的五个项目,即班主任专业发展自传、主题班会设计笔试、班级管理案例答辩、班级管理故事演讲、班主任才艺展示介绍了自己备赛和比赛的经验。

王晓燕对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安排。本学期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开展新学期“开门红”活动,教师节“感恩教育”活动,大庆合唱比赛和征文活动。将坚持以养成教育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学生一日常规督查力度,继续开展形象教育,积极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并做好后进生转化和学生干部的培养。最后,副校长林营讲话,他希望老师们按照学校整体要求,结合班级实际情况,抢抓教育先机,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不断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为学生的成长、班级的稳定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严就没有纪律。”开封市化建中学高度重视班级管理工作,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几年来,培养了一支“年纪轻、本领高、学生爱、有绝招”的班主任队伍,使之成为学校稳定的压舱石,促进了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化建中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