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车辆被盗牵出诈骗案 警方通过微信朋友圈抓获嫌疑人

2019-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近日,开封尉氏县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在办理一起诈骗案件时多方收集线索,最终根据嫌疑人的妻子在微信圈发布的一张图片,迅速锁定并抓获犯罪嫌疑人。

7月24日,尉氏县公安局接到辖区朱某某报警称;其购买的一辆二手奥迪Q7汽车被人偷走。朱某被盗的这辆汽车,虽是二手车,但价值已经超过了20万,接到报警后,尉氏警方迅速展开调查。经过深入调查,尉氏警方查明,该车为抵押车,属于某汽车销售公司所有,因该车装有定位系统,目前被汽车销售公司拖走。在调查中,尉氏警方还侦查到,该车几经转手倒卖,辗转到重庆两名销售二手车人手中时,被克隆了一套假手续,最后以20多万元的价格倒卖给尉氏县的朱某某。

经过侦查,尉氏警方认定伪造车辆虚假手续的两个重庆人涉嫌诈骗罪。8月6日,伪造虚假手续的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朱某(男,37岁,重庆市人)被尉氏警方抓获,到案后,朱某百般狡辩,对朱某的几次审讯,朱某均坚称其对伪造手续一事毫不知情,将责任推给其另一名同伙鲁某。鲁某尽快到案成为关键!尉氏县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决定派人赶赴重庆对鲁某实施抓捕。

8月23日,人民路派出所民警刘高峰接到命令后,带领两名侦查员于当晚20时许赶到重庆市,连夜开展工作,经过侦查,民警发现鲁某并不在其户籍地居住,这一下难住了抓捕民警,要想在偌大的重庆市找到鲁某困难可想而知,但抓捕民警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刘高峰带领民警经过多方调查摸排,发现鲁某的妻子在朋友圈发了一张车辆事故图片,称自己的车停放的时候,被别人的车剐蹭了,并且报了警。根据鲁某妻子发布的图片信息,刘高峰迅速与当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经当地公安机关大力协助,最终通过该起车辆剐蹭事故成功锁定了鲁某现住址。8月25日上午8时许,鲁某从居住地外出时被守候的民警一举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鲁某、朱某已被尉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车辆 被盗 诈骗案 警方 微信朋友圈 嫌疑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