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3万现金如数归还

2019-09-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谢谢曹光成师傅,谢谢公交公司,感谢你们培养出了曹师傅这样拾金不昧的好员工。将手提包归还于我,里面的证件及近3万元现金一件不少,多亏是你们,太感谢了,公交车给了我们安全感!”9月5日20时许,暖心的一幕在开封公交四公司调度室上演,失主牛女士从该公司驾驶员曹光成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包时,激动的热泪盈眶,发自肺腑地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9月5日8时,牛女士带领两名孩子从大梁门乘坐13路公交车回家,因时间太晚,着急领孩子回家写作业,到站后就急匆匆的下车,把随身携带的手提包落在了座位上,下车后发现手提包不见时,顿时慌了神,“包里面可是有户口本、防疫针证等孩子上学需要用到的重要证件以及将近3万元的现金啊,这可怎么办啊。”一时间,牛女士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抱着希望牛女士来到公交四公司调度室,把事情经过讲给当班调度员,调度员了解情况后便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向13路公交车发布语音提示。没多久,13路驾驶员曹光成拿着一个手提包来到调度室,牛女士一眼就认出了是自己的手提包,当时喜极而泣,哽咽得半天说不出话来。经过信息比对,3万元现金一分不少,确认无误后,曹光成将手提包归还给牛女士,牛女士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提包,感激之情无以言表,激动地握着曹光成的手说到:“感谢您的细心,里面有孩子上学需要用到的证件以及近3万元的现金,我乘坐的是上行车辆,想着要经过那么多站点,来来往往那么多人,肯定找不到了,在这个漆黑的夜晚,能遇见您这样的‘活雷锋’真是我的幸运,太感谢您了,不愧是全国青年文明号!”然后,牛女士便从自己的包里拿出现金想要感谢曹师傅,面对感谢,曹光成腼腆地说:“钱我是万万不能要的,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据了解,该公司像这样传递正能量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很多,在总公司正开展的“正车风、压车速、保安全、提服务”百日竞赛期间,广大驾驶员正用无私奉献和无畏的“工匠”精神,展现着公交的正能量,诠释着公交人的风采;他们用“凡人善举”告诉我们:俯下身去拾起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昂首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公交司机 拾金不昧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