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公交三公司驾驶员助人为乐 乘客送锦旗表达谢意

2019-09-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9月8日下午,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来到开封公交三公司天波杨府场站调度室,表示要找领导当面表扬一位姓王的驾驶员和许多帮助她的公交职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三公司党支部书记岳红艳接待了这位老太太,从她的讲述中,才知道了该公司53路驾驶员王建平及多位职工助人为乐的事迹,9月5日下午5点多钟,赵老太太在学院门坐上了21路公交车,到大梁门附近下车后,她就步行到市场里买东西,6点多钟当赵老太太买完东西才发现自己带的提兜忘到21路公交车上了,提兜里并没有什么贵重物品,就一些食品和一串钥匙,但在老人家的心里,这些钥匙要是丢了再配,那得多麻烦啊。内心着急的老人家赶忙往公交站牌赶,因为年龄大了,晚上7点多,赵老太太终于坐上了21路公交车。经过询问驾驶员,老人家知道了21路公交车终点站是开封北站,但下班后车都要开到天波杨府场站,就电话联系儿子让他到天波杨府场站寻找,自己到北站场站寻找,虽然儿子一再劝说,但老人家还是坚持要找。到达开封北站后,赵老太太在自己乘坐的21路车驾驶员的热情带领下,来到调度室进行询问,得知无人上交后,就坚持在场站内寻找,北站场站的工作人员一起帮忙,但是没有找到,眼看天色越来越晚,工作人员都劝老太太回家吧,内心有些失望的老太太也只好放弃。此时正好53路发车,老太太就坐上了王建平的车,在车上,老太太对于钥匙的丢失耿耿于怀,王建平看到后一边安抚,一边帮她想办法,并在路上截了两辆下班的21路车进行询问,均没有找到。听说53路车下班后也回天波杨府场站,老太太表示想跟着车到天波杨府场站再找找,看着老太太如此坚持,王建平师傅只好把老太太带回了天波杨府场站。回到天波杨府场站,路队长瞿金保和驾驶员王建平根据老太太提供的提兜颜色、样式和放的位置,一辆车一辆车的寻找,最终在36072号车上找到了老太太的提兜。拿着失而复得的提兜,老太太瞬间眼泪就流了下来,此时,已经是夜里十点多钟了。

“你不知道,当时我真的很激动啊,心里想着,咋碰到这么多好人啊。我一直问那个帮我的司机师傅,我说要好好谢谢他,给他写个表扬信,他就是不说,非不让写。我回去一夜都没有睡好啊,我想着一定得来表扬这个司机,我打听到了这个司机的名字,就专门做了个锦旗。你看,这是我让我儿子做的锦旗,写的我儿子的姓,送给你们,替我好好感谢这个司机师傅和那么多好心的职工。”拉着岳红艳的手,赵老太太激动的讲述着……

岳红艳表示,“助人为乐、品德高尚”这是乘客对王建平的高度评价,“视乘客如亲人,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却是全体公交人的真情付出。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公交三公司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