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岗李乡“多点支撑”促小城镇提升“见成效”

2019-09-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陈龙江)近两年来,尉氏县岗李乡切实按照县委县政府攻坚型决策部署,强力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作为,统筹盯紧“港区带乡、工业强乡、畜牧富乡、城建立乡”总战略,突出重点、奋力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善,城镇建设步伐明显加快,人居环境提升成效突出,近日在全县小城镇提升观摩评比中,该乡获得尉氏县排序第二名好成绩。

如今,走进岗李乡:条条道路宽平整洁,房前屋后“白墙黛瓦”,道路两侧绿树环绕,一面面“党建、扶贫”文化墙栩栩如生,人居环境处处“眉清目秀”,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与日俱增,宛如一幅生态宜居环境融合乡村振兴新图画徐徐展开……这是岗李乡党委政府“因时应势””统筹推进小城镇建设全面提速的缩影。

以科学规划为统揽,高点谋划

为全面建成布局合理、守土固边、功能完善、环境靓丽的现代化小城镇,该乡聘请了河南省信豫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高端编制了《岗李乡总体规划》,完善了城镇总体发展规划,启动了区域性修建性详规,编制了生态乡镇创建规划,完成了道路、排水、市场、广场等专项规划。在实施中,又邀请相关部门专家对具体功能区域和项目进行了控制性规划和指导,严细按照规划开发建设,为镇区建设发展夯力了坚实基础。

以惠民工程为主线,亮点建设

该乡始终盯紧小城镇整治提升规划,以惠民工程为主线,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惠民实事。先后共承诺办理城建方面惠民实事30多件,涉及道路修建、污水收集处理、垃圾转运、市场建设、绿化亮化等方面,先后斥资修建三纵三横六条主干道路,所有主次干道完成了双侧下水道、人行道、绿化亮化等工程。同时还注重镇区配套提升工程建设,强力推进集贸市场、污水处理厂、垃圾中转站、水冲式公厕等工程,相关配套设施一应俱全。2018年又重点新建了党建文化广场、廉政文化广场、厚德文化广场亮点工程3处,生态微地貌2160平方米。

以健全机制为保障,聚点管理

一是点击管理穴位。依据《岗李乡城镇建设管理办法》为蓝本,点击管理穴位,力效实现城管执法有据可依,执法规范。二是“点将”城管执法。及时成立城管执法监察大队,2019年又从城管执法队伍中点将10人专门执法,城管执法趋于高效规范。三是以点带面整治。每天对镇区内商业经营行为开展由点及面巡查,对“十乱”行为强力整治,先后拆除违建20多处1300多平方米,镇区管理实现规范有序。四是实施多点支撑。坚持对商业化保洁实施严管理、严实施、严监督多点支撑,确保日常清理、及时清运,同时积极发挥卫生监督员公益岗位作用,强化网格化管理,实行街长制,组建党群保洁服务队,对卫生保洁死角全面清理到位,实现垃圾不落地、环境更靓丽的目标。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岗李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两湖街道社区网格员:用真心真情获居民点

    “妮,谢谢你,看看你跑这么远给我送钱,谢谢啊!”在尉氏县自由路北段的垃圾中转站前,身着黄马甲的环卫工王大娘边说变双手竖起大拇指,想抱抱给她送钱的漂亮姑娘,还害怕弄脏姑娘的衣服,只一个劲的点头致谢。

  • 尉氏县洧川镇:脱贫户喜算幸福账

    立夏时节,万物繁茂,近日,记者了解到尉氏县洧川镇许寨村有位名字叫司红的脱贫户,不断给左邻右舍拉起脱贫账单的家常,便在村扶贫干部的陪同下,一起来到这个家一探虚实。

  • 尉氏县两湖街道社区网格员:用真心真情获居民点

    “妮,谢谢你,看看你跑这么远给我送钱,谢谢啊!”在尉氏县自由路北段的垃圾中转站前,身着黄马甲的环卫工王大娘边说变双手竖起大拇指,想抱抱给她送钱的漂亮姑娘,还害怕弄脏姑娘的衣服,只一个劲的点头致谢。

  • 尉氏县小陈乡:企业捐赠贫困户 真情帮扶暖人心

    5月1日上午,一辆载满“爱心家具”的卡车来到尉氏县小陈乡政府,这是开封尉氏县博雅外国语学校为支持家乡扶贫事业捐赠的家具。

  • 尉氏县十八里镇:为贫困学生发放爱心口罩 确保

    “这是我开学之际收到的第一份礼物,非常开心也非常感动,我们会加倍用心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大家对我的关心。”家住尉氏县十八里镇申庄村的贫困学生鲍帅超接过县人大工作队送来的口罩时激动地说道。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