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学校食堂及周边经营户食品安全培训

2019-09-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为进一步增强各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主要负责人、后勤管理等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化解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9月10至11日,通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体局联合举办2019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对全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两期,从不同角度对食堂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会上,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继续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校长、园长对食品安全工作要亲自抓、总负责,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学校食堂安全保障体系;以问题为导向,加大野生菌、发芽土豆、豆角等高风险食品问题隐患排查,严把进货关口,履行好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做好食品台账登记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切实做好食品加工制作和留样管理工作;完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增强应急处置管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各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要把食品安全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守住不发生校内食品安全风险底线,切实做到食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与各学校(幼儿园)现场签订《学校食堂食品经营安全承诺责任书》。在培训结束后,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水平测试,从测试结果来看,食堂从业人员平均分都在90分以上,全部通过测试。培训结束后,对全县考试合格的学校食堂负责人发放食品从业人员岗位培训合格证。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对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通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县教体局组成工作检查组深入到各学校(幼儿园)就学校食堂安全工作进行督查检查;进一步落实各乡镇市场监管所属地管理责任,不断加大对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管力度,确保不发生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切实为全县师生健康生活、安心学习、快乐成长提供食品安全保障。

(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县市场监管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法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工作会议

    4月21日上午,通许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工作会议。通许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生禄和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战发表重要讲话。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文珍主持。

  • 七旬老人走失 通许民警及时救助

    4月12日21时许,通许县公安局四所楼派出所接县局110指令,称该辖区前毛古庄村桥头有一位七十多岁老人,疑似迷路。

  •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强化市容整治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七中队中队长张帅带领本队全体队员,牢记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积极作为,对辖区内出店经营、乱停乱放、乱堆乱放等市容乱象开展集中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 通许县人民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通许县人民法院根据“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让宪法精神更加深入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

  • 通许县孙营乡党委书记调研产业扶贫

    近日,通许县孙营乡党委书记郑永峰带领孙营乡部分干部职工一行15人,深入贫困村赵龙门调研产业扶贫项目。

  • 通许朱砂镇举办“乡村干部大论坛”

    通许县朱砂镇举办2019年第一期“乡村干部大论坛”,镇直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论坛活动。

  • 通许县朱砂镇:小小红薯苗带来脱贫大希望

    眼下正值红薯苗移栽时节,在通许县朱砂镇斗厢村产业扶贫基地,数十名群众正在各个大棚里剪收红薯秧苗,一派忙碌的劳动场面。

  • 通许县朱砂镇:扶贫助学情暖人心

    “谢谢阿姨,感谢你们对俺的关心、关爱与资助,我一定树立信心,努力学习,回报社会。”4月22日上午,开封通许县朱砂镇李石仲村特困儿童朱小雨从该镇党委书记李娟手中接过书、书包、棉被和医用口罩等物品时说。

  • 以农为基 通许县厉庄乡产业发展再发力

    4月23日,在通许县厉庄乡玫瑰产业园区内,一辆辆满载着玫瑰幼苗的货车不断驶来,工人们手提装满玫瑰的篮子在地间穿梭,松土、栽种、施肥、灌溉一气呵成。

  • 通许巡特警找回2名走失儿童 家长赠送锦旗表谢意

    4月21日上午,通许县城的张女士和白女士专程来到了通许县公安局,分别将手中印有“一心为民 人民卫士”和”敬业正直 无愧标兵 优质服务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巡特警大队队员的手中,对巡特警队员帮助其找回孩子表示衷心感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