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营镇:“订单农业”成贫困群众增收“助推器”

2019-09-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张玉玲)“今年俺种的优质黑花生喜获大丰收,在村里满天红种植合作社的技术员跟踪技术指导下,每亩花生增产100多斤,收获后合作社按每斤比市场价高3角的协议进行回收,每亩平均能卖3000多块钱……”9月16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卢家村贫困户赵大姐高兴的对记者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培育发展特色产业,采用“支部+(企业)合作社+贫困户”运作模式,坚持以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引导全镇贫困群众发展订单农业、到企业就业、入股分红等形式,提高贫困群众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该镇通过动员河南迪一油脂公司、满天红种植合作社、大蒜种植合作社等企业和经营主体与贫困户签订合同,为贫困群众提供选种、技术指导、溢价回收等种、产、销一条龙服务,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建立公司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既保障了贫困群众种植收入的稳定性,提高了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种植的积极性,还为企业提供了稳定货源,实现了企业与农户合作共赢的局面,走出了一条“支部引领、能人助力、产业兴旺、群众抱团”的脱贫致富新道路。目前,该镇已发展订单花生、小麦、大蒜约1000余亩,惠及贫困户500余户,成为该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该镇党委书记任志勇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牢固树立扶贫扶长远,长远看产业的意识,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持续发展以小麦、花生、大蒜为主的种植业和以生态养鸭、生态家禽为主的养殖业,为全镇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注入强大的生机活力。

(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大营镇 订单农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创新举措让脱贫攻坚不断“加压升

    为扎实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全乡未稳定脱贫群众能够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5月11日,尉氏县大马乡组织村两委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部署当前扶贫工作,要求扶贫干部从帮扶走访和政策落实两方面着力,让脱贫攻坚在全乡不断“加压升温”。

  • 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 尉氏县两湖街道积极开展

    为进一步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加强灾害事故风险防范及灾害事故救援中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自5月9日起,尉氏县两湖街道办事处组织各社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 尉氏县水坡镇敬老院:孤寡老人乐享花园式家园

    5月10日傍晚,尉氏县水坡镇敬老院内热闹非凡,40多名特困老人吃过晚饭后,有序坐在刚刚装好的LED大屏前看着戏曲,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其乐融融。

  • 尉氏县大马乡:发展订单辣椒 助贫困户稳定脱贫

    时下,正值农忙时节。在尉氏县大马乡任泽村任三的辣椒田里,一群人正在田间忙碌,有的翻土、有的施肥,抢抓农耕好时节,播种一片“希望”。

  • 再添新生力量 尉氏县蔡庄镇召开企业助力脱贫攻

    近日,尉氏县蔡庄镇召开企业助力脱贫攻坚会议。蔡庄镇规模以上企业家齐聚政府二楼会议室,签订爱心岗位协议用于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为全镇打赢脱贫攻坚再添新生力量。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