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马乡多举措开展扶贫工作“三走访”活动

2019-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马承恩 张平森)9月19日,尉氏县大马乡周密安排、统一部署,全面开展扶贫“三走访”活动,全力冲刺年度精准脱贫目标。

明确走访目标。该乡召开扶贫“三走访”活动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开展“冲刺30天,脱贫倒计时”突击月活动工作,明确本次走访目标及相关政策宣传,提升扶贫帮扶人的思想认识。制定详细活动方案,对脱贫难点、困点进行逐个分析,指导帮扶人落实更有成效的帮扶举措。

精准抓住短板。各帮扶责任人详细了解帮扶户家庭情况,特别是可能返贫及增收问题。对户容户貌提升不达标的,乡政府拿出专项资金,及时帮助贫困村民进行改造,提高村民生活质量;针对可能返贫点,由帮扶人进行分析,采取政策救助等方式进行解决;针对未脱贫户,由乡党政府牵头,对家庭非常困难的采取政策兜底,对有脱贫能力的家庭,采取公益岗位就业等方式进行增收。结合户容户貌提升工作,各村积极整合村公共资源,按流程对前段清产核资收回的滩涂、荒岗、水面等进行发包,增加村集体收入。

强化责任落实。该乡纪委会同乡扶贫办对全乡走访帮扶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通过建档立卡户走访、扶贫APP后台检查,及时提醒相关人员对查出的问题对照检查、立行立改。此外,对规定时间内整改不到位的人员,按照纪律要求,进行通报批评并会议检讨,确保国庆节期间对建档立卡户走访到位、帮扶到位、最终实现脱贫到位。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扶贫工作 三走访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洧川镇:疫情防控抓得紧 脱贫攻坚不放松

    “现在这党员干部真是为俺贫困户操心哪,你看这镇里的包村干部、村支书来到家里,宣传防疫知识、问计春耕生产、帮助打扫卫生,真是得好好谢谢她们呀!”2月24日,尉氏县洧川镇兴龙岗村一村民,对镇村干部真情服务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 尉氏县水坡镇镇域产业势头猛

    一心忙发展,脚步不停歇。寒冬虽至,尉氏县水坡镇仝家村的田间地头却是一片热闹、繁忙景象,12月12日上午,由水坡镇党委书记李连江、镇长陈伟、镇人大主席卢中言亲自带队,各村支部书记、致富能手、种植能手、尉氏县新康园合作社及青岛源盛泰种业有限公司等人员代表组成110余人的尉氏县市民考察团,充分利用时间在仝家村实地调研订单农业,并召开现场会,号召各村学习先进、结合自身,想法子,找路子,用好、用活党的扶持政策致力于水坡镇的订单产业、镇域产业发展。

  • 尉氏县洧川镇:全力推进绿化带补植 建设宜居宜

    为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古镇,连日来,尉氏县洧川镇充分利用当前春季绿化有利时机,全力推进绿化带补植、花卉种植等工作,着力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镇。

  • 尉氏县大马乡为转移就业打好基础 写好就业扶贫

    3月17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马付针带着第二批务工人员踏上了到南方采摘茶叶务工的行程。这是该乡努力为贫困群众开辟就业致富通道的一个缩影。

  • 尉氏县南曹乡:爱心化肥助春耕 精准扶贫再添力

    3月17日下午,在尉氏县领导徐国现联系协调下,一辆满载着价值15万元的1820袋有机化肥的大货车驶入尉氏县南曹乡中山村村委会,为该村春耕生产送来了“及时雨”。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