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枫华西湖湾董事长黄斌受邀参加黄琬公迁徙天门650周年座谈会

2019-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秋雨绵绵,乡愁悠悠。近日,一场缅怀始祖迁徙活动“纪念黄琬公迁徙天门黄家岭650周年座谈会”在湖北省天门市陆羽茶经楼二楼会议厅举行。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主席、枫华西湖湾董事长黄斌受邀参加此次座谈会。

中国科学院姓氏专家、华夏姓氏源流研究中心主任袁义达,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历史考古研究所所长、河南省姓氏研究会副会长张新斌等来自北京、上海、福建、江西、广东、河南和湖北本地及加拿大等海内外60多位黄氏宗亲、琬公后裔、姓氏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天门黄氏宗亲联谊会副会长黄远超主持。

座谈会上,天门黄氏宗亲联谊会副会长黄中华致欢迎词,随后大家就纪念黄琬公迁徙天门黄家岭的历史渊源、历史意义及“五福羹”的传奇佳话和对后人的影响进行了广泛交流。

最后,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主席、枫华西湖湾董事长黄斌做了总结,他说:“传承姓氏文化,融合家族情感、社会人文、商业经济等综合因素,是努力让生活更幸福的有效方略,是家和万事兴的哲理,是发展与传承的坚守,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想,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抱负。没有国就没有宗族,就没有家。不爱家,不爱宗族,就谈不上爱国。我们决不能失去同宗共祖繁衍传承的亲友人脉和亲友资源。一定要传承宗族人文,维系亲情。在这里追忆先祖琬公开山创业,勤俭持家,养育后代的生活的往事,旨在弘扬黄姓文化,进一步了解和发扬先祖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品德,激发黄氏族人爱国爱族爱家的情怀,团结一致,薪火相传,不忘祖恩,教育后人有着深远的影响。”

据悉,纪念黄琬公迁徙天门黄家岭65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天门东乡黄氏宗亲吉水祖地寻根祭祖仪式”、“纪念黄琬公迁徙天门黄家岭650周年征联活动”、“纪念琬公迁徙天门黄家岭650周年书法笔会”和“纪念黄琬公迁徙天门黄家岭650周年座谈会”,以及“纪念黄琬公迁徙天门黄家岭650周年庆典”。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枫华西湖湾 黄斌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