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孙营乡产业+就业扶贫实现精准扶贫全覆盖

2019-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这500元钱看似不多,可解决了俺家的大问题,多亏了党的扶贫政策好,让我对生活又充满了信心。”日前,说起产业扶贫入股分红的事儿,通许县孙营乡南孙营村贫困户赵翠红心存感激。像她家一样,南孙营14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拿到了分红款,产业扶贫实现了全覆盖。

通许县孙营乡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促进贫困户的稳定增收。

发展产业是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主要途径和长久之策。孙营乡依托雄厚的农业产业化基础,紧紧围绕产业发展促增收的思路,千方百计把种植、养殖、加工、等产业特色做成精准扶贫,使产业扶贫成为当地脱贫攻坚带动群众持续增收的新亮点。实施保底分红的模式,筛选确定了依托振国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宏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宏伟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合作组织,按每户5000元标准对158户贫困户进行产业扶持,目前各贫困户均已分红受益。通过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确权,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贫困户扩大土地入股及流转比例,目前乡贫困户流转面积300余亩,流转收入户均2000元。

就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孙营乡把就业扶贫作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点,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帮扶、岗位服务,按照“以需定培、以岗定培”原则,对844名贫困劳动力开展免费就业技能培训,通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吸纳、工业企业带动、开发公益岗位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224人。

通过就业帮扶,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宏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5名贫困户就业,月收入1500元至2000元。针对不能外出务工且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乡政府安置贫困户200余人在扶贫基地和乡内企业实现家门口灵活就业。

“在家门口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稳定工作,不仅能照顾好家庭,每月还能挣两三千元钱,工作生活两不误。”贫困户王海舟感激的说。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孙营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七旬老人走失 通许民警及时救助

    4月12日21时许,通许县公安局四所楼派出所接县局110指令,称该辖区前毛古庄村桥头有一位七十多岁老人,疑似迷路。

  • 通许县朱砂镇:一条民心路 筑起连心桥

    “这大宽水泥路修的真是太好了,看着就让人高兴啊!现在咱老百姓的日子真是好啊,吃喝不愁,家里亮堂了,村里变美了,干净卫生了,出门是水泥大马路,晚上还能在村里的文化大广场扭扭腰,跳跳舞,和城里没啥区别了……”“这路修好之后啊,交通更方便了,我们还要带领大家发展经济,谋划产业,回头咱文化广场还要安装体育器材……大妈,这好日子啊,还在后头呢!”这是4月1日,通许县朱砂镇副镇长周四化在板张庄村督导工作时和该村98岁贫困户焦雪梅的一段对话。

  •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强化市容整治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七中队中队长张帅带领本队全体队员,牢记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积极作为,对辖区内出店经营、乱停乱放、乱堆乱放等市容乱象开展集中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 通许县人民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通许县人民法院根据“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让宪法精神更加深入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

  • 通许县孙营乡党委书记调研产业扶贫

    近日,通许县孙营乡党委书记郑永峰带领孙营乡部分干部职工一行15人,深入贫困村赵龙门调研产业扶贫项目。

  • 通许朱砂镇举办“乡村干部大论坛”

    通许县朱砂镇举办2019年第一期“乡村干部大论坛”,镇直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论坛活动。

  • 通许县交警大队结合农村劝导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工作,积极发挥农村交通劝导站和劝导员的作用,切实提高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 通许县长智镇:提升数据质量 助力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提高扶贫数据质量,提升脱贫攻坚基础工作的精准度,通许县长智镇加大核实数据质量监测力度,加强对全镇产业扶贫、帮扶措施、贫困户收入账的录入和各方面数据信息数据监测,保证扶贫信息系统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反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效,为脱贫攻坚决策提供有效数据支撑。

  • 通许县玉皇庙镇:闲置土地升级改造 打造自家“

    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近日,通许县玉皇庙镇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按照“村庄美丽、庭院干净、家庭人和”方案,结合拆危治乱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助推脱贫攻坚。

  •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召开执法技巧培训会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人员整体素质,4月15日下午,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开展执法技巧培训会,邀请市综合执法支队刘石磊主任进行现场培训,大队长郭海洲、副大队长袁世杰出席会议,大队各股室中队全体一线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