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过安检拿错包 开封车站派出所民警辗转为俩乘客寻回各自背包

2019-1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 崔志良)11月2日,山东济宁乘客王某和祥符区聋哑人郭某在开封汽车站乘车过安检时,彼此拿错背包,由于双方背包中的物品贵重,开封车站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出去,调取现场监控、查询发走车辆、逐一摸排待发车辆,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查找到拿错包的疑似人员。由于对方是聋哑人,联系起来非常困难,在民警的多方努力下,当晚,两个互不相识的人来到派出所,将彼此物品进行了交接,俩人为车站民警一心为乘客着想的举动点赞。

“警察同志,我装有两部手机、钱包、多张银行卡等物品的双肩包丢了,现在也无法回家,请你们一定要帮帮我。”当日8时50分许,山东济宁乘客王某略带哭腔地向开封车站派出所报警。正在值班的派出所指导员冯晓军一边记录了解情况,一边安抚对方的情绪。与此同时,辅警牛润岭已将警用记录仪和案情卷宗准备好。随后,指导员冯晓军带领民警史新建和辅警牛润岭迅速赶到现场。

经过现场了解,来自山东济宁的王某陪同奶奶来开封旅游结束后,准备乘车返回山东,她“丢失”的双肩包里有两部手机、装有4张银行卡和1000多元的现金。她拿错的包里也装有两部手机、一部人工耳蜗和不少药物等物品。冯晓军根据了解到的情况,迅速调取该时间段的监控录像,查找每一位疑似人员,同时,查询已发车辆上和待出发车辆乘客的情况。随着时间的推移,寻找物品没有一点进展。冯晓军转换调查思路,由于装有人工耳蜗和不少药物,此乘客应该是个聋哑人,他们迅速缩小寻查范围,在已发车辆中发现一名疑似聋哑人的乘客。

经查询,疑似聋哑人是来自祥符区的郭姓乘客,民警通过多方查找,联系到了郭姓乘客的儿子。由于郭姓乘客年龄比较大,又是聋哑人,联系起来非常困难。老人回到祥符区后,一直没有回家,直到他的儿子找到父亲,他才知道自己取错了包。当晚20时30分许,两个素不相识的乘客来到车站派出所,在民警的见证下,双方将包进行了清点和交换。王某看着自己失而复得的双肩包,激动地连连为民警竖起大拇指。

车站派出所所长何权卫受访时介绍,车站作为开封市的形象窗口,确保乘客安全,为乘客做好事,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车站民警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在,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车站派出所全体民警在学好理论的同时,紧贴车站实际,着力围绕乘客,以确保车站辖区内各方面安全。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车站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