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民警深夜救助走失小孩 真情温暖民心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开封市公安局禹王台分局南郊派出所一心为民,始终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警情和案件作为己任,坚持践行“事虽小,情却暖”的工作态度。

11月16日17时30分许,南郊乡孟坟街李女士报警称:自己家门口有一个脏兮兮的孩子大约6岁左右,自己和周围的邻居都不认识是谁家的孩子,小孩儿看着似乎有点不正常。接到报警后,民警在电话中一边安抚李女士着急的心情,一边仔细询问其小孩基本信息和详细情况。民警到达现场,仔细询问后,原来,11月16号下午17时许,李女士正在自家的养殖场喂养奶牛,发现有一个脏兮兮的小孩在自己家的养殖场门口蹲着,自己过去询问了孩子,问他家是哪的?叫什么名字?知不知爸爸的名字和电话号码?但是孩子回答不上来,还老是吐口水,李女士无奈只好把脏兮兮的孩子带回家中,给他清洗了一下,给孩子换上了自己孙女的衣服。因为是饭点了,还给孩子弄了饭吃,之后就拨打了110报了警。民警听完李女士的叙述,仔细做好了登记记录,然后直接将孩子带回了南郊派出所。

11月16日21时许,由于和孩子沟通困难,无法和孩子的家属取得联系,民警想着孩子的家属肯定也很着急找孩子,急中生智将孩子换掉的衣服摆放在地上,和孩子本人都拍了几张照片发送到了朋友圈让所里的同事和朋友都帮忙转发找孩子的家属。之后过了大约半个多小时,就有一个匿名电话打过来说,他在芦花岗村见过这个孩子,这孩子应该就是芦花岗村的。当即,民警联系了芦花岗村的干部,说明了情况之后,民警开着警车拉着孩子赶到了芦花岗村。到达芦花岗村后,村干部一眼就认出来了这孩子,说这孩子是该村村民盛某输的孩子,通过村干部的指引,民警将孩子送回了家中,孩子父亲连连对民警说出道谢,并对民警的高效工作点赞。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平时要嘱咐小孩出门必须在大人的陪同下,不可独自随意出门;外出时,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小孩,不能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走失;发现小孩走失要立即拨打110报警,争取最佳找人的时机。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民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