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司法局举办全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业务培训会

2019-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莫茹慧)为激发人民监督员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热情,提高人民监督员专业知识水平和监督履职能力,进一步推进全市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11月26日至29日,开封市司法局依托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全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业务培训会。开封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各县区司法局负责人民监督员工作的分管领导共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11月26日下午,举行开班仪式。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胡晓明致欢迎辞。开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少斐宣读《开封市司法局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市优秀人民监督员的决定》,对欧政、王松柏、杨克智、徐霞、孙鑫、郭建华等11名优秀人民监督员进行了通报表扬。与会领导共同为优秀人民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表彰证书。

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武超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人民监督员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总体良好,监督履职持续推进,队伍建设正规有序,工作业绩受到肯定。就下步全市人民监督员各项工作开展,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沟通,强化责任,加大宣传,确保人民监督员管理工作持续推进;二是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为履职监督创造有利条件;三是优化管理,促进人民监督员管理工作规范化;四是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升业务素质能力;五是严作风、肃纪律,树立人民监督员良好形象。

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本次培训会的授旗仪式。

培训期间,开封市普法讲师团讲师、市司法培训中心综合科科长任军以《学宪法 尊宪法 让宪法成为信仰》为题,结合人民监督员的工作职责,通过讲解时事案例,播放视频资料等形式,为大家梳理并讲授了《宪法》的相关内容。

付武超以《积极作为 认真履职 推动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为题,从“为什么要推进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方式改革的关键”“人民监督员如何依法正确有效履行职责”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授课辅导。

安阳市委党校副教授、红旗渠干部学院特聘教授聂广睿从“人工天河—红旗区”“太行丰碑—红旗渠精神”“践行初心—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三个方面,为参训学员们作了题为《弘扬红旗渠精神 践行党的初心》的生动授课。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实地观摩了红旗渠纪念馆,观看了纪录片《红旗渠》和同名话剧。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让参训学员们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真切感受到了精神力量的强大作用,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增强了信心和动力。

本次培训集“学习交流、能力提升、实践体验、精神教育”为一体,课程设置形式多样,授课内容充实。参加培训的学员收获满满,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鼓足干劲、提振精神、立足实践、攻坚克难,为人民监督员工作更加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市司法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