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三男子组团“碰瓷”酒驾司机 涉嫌敲诈被刑拘

2019-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米海永)三名男子分工明确,在饭店附近盯梢守候,专门选择酒后驾车人员为作案目标,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利用被害人畏惧法律制裁的心理,对其实施敲诈勒索。日前,通许县公安局打掉一个“碰瓷”酒驾司机作案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罗某在通许县城开一个夜市摊,王某是员工,张某是罗某的朋友,三人经常在罗某的夜市摊上小聚。11月30日晚上,三人又聚到一起,张某提议找个酒驾司机“碰瓷”弄点钱花,三人一拍即合。当晚11时30分许,他们在通许县城富民路南段几家饭店门口寻找作案目标,发现两名男子在一饭店喝过酒后驾驶一辆白色越野车离开,随即驾乘一辆黑色本田轿车尾随,伺机制造事故。10分钟后,酒驾司机驾车行驶至商业路西段某超市附近时,由于喝酒太多竟然把车停在了大路中间,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张某三人驾车在酒驾者的越野车附近绕了几圈,见越野车一动不动,就故意从越野车的右边超车,直接追尾撞上了越野车的右后部。

发生“事故”后,他们说驾驶员王某某是酒驾,让其拿3万元私了。王某某坚决拒绝对方的要求,张某等见敲诈不成便报警。接警后,通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及时到达现场,连夜开展现场勘查和调查工作,并对王某某进行抽血送检。12月1日上午一大早,“事故”双方当事人到事故科声称已达成调解协议,王某某赔偿对方1.2万元私了。事故科民警感到极其反常,经过调取视频监控和深入调查,确定该起交通事故为张某等人为敲诈酒驾者专门制造的,遂将此案移交给刑警大队立案侦查。12月9日、10日,刑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罗冠军带领民警先后在通许县城将张某、罗某和王某抓获。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上述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

目前,张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通许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王某某虽然是被害方,但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也将面临刑事处罚。

民警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作为车辆驾驶员,必须为自己也为他人生命安全负责。在路面发生交通事故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和向保险公司报案,遇到有“碰瓷”嫌疑的,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并注意保存现场证据,等待民警前来处理。路遇酒驾人员,应及时向交警部门(122)或110报警举报,绝不可动歪心邪念,恶意实施“黑吃黑”违法犯罪行为。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县公安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