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用手传递无声的爱 开封市第五届手语比赛圆满落幕

2019-12-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12月29日9时,在敦复书院大礼堂里,扬帆舞蹈艺术团表演的《春天中国》拉开了开封市第五届手语比赛的帷幕。

开封市第五届手语比赛,是由开封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开封市聋人协会和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的大型手语比赛,是为满足广大手语爱好者的需求,检验“手语角”教授手语的成果的大型赛事,她架起了聋人和健听人共同建设和谐社会的桥梁。

“美无声艺术团”的广场舞《天南地北唱中华》引起阵阵的喝彩声,“美无声艺术团”的演员全部由聋人组成,她们听不到美妙的音乐,不知道节奏,却能在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手语工作室主任曹玉芬的指挥下,动作优美整齐的跳出广场舞,台下观众无不为之喝彩!

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手语工作室参赛的手语讲故事《雷锋帮大嫂买火车票》和开封市残疾人联合会参赛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把比赛推向高潮,配乐朗诵,他们用手语讲述雷锋助人为乐的故事,他们用手语缅怀和弘扬人民公仆焦裕禄,使台下所有在场的聋人感动的起立鼓掌,因为,手语是聋人特殊的语言,彰显了普及手语,聋健融合的和谐,显示了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对聋人的尊重,提高了聋人的自信和幸福感。

飞扬舞蹈队的《不忘初心》健身球表演,使聋人大开眼界,为提高聋人的生活品味学健身球打下了基础。

开封市青上丽人行模特艺术团出演的《水墨兰亭》,演员们身穿旗袍,传递的不仅是女人含蓄,优雅的气质,更显示了中国东方女人的知性魅力,她们的参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河南大学3C千语时空协会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商丘学院(开封校区)的《最初的梦想》,河大东门辅导站的《天耀中华》,汴京公园辅导站的《让世界充满爱》和敦复书院的《我们是一家人》获集体手语表演一等奖。王寄南、李淑琦、苏杭获个人手语比赛一等奖。

开封市第五届手语比赛圆满成功,演员们还在比赛现场迟迟不肯离去,在和聋人朋友合影留念。

相关负责人表示,手语比赛就是要架起聋人和健听人的桥梁,通过手语比赛,不但检测大家学习手语的成果,还要通过手语比赛,要让全社会更多的人了解手语,学习手语,热爱手语,用手传递无声的爱。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第五届手语比赛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