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聚焦破解民生“八需八难” 提升民众幸福指数

2020-0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 马紫阳)1月13日上午,破解“八需八难”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二场之聚焦就近就便入学,破解上学难;聚焦高水平就医和养老需求,破解就医和养老难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开封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张栋梁作主题发布并回答新闻媒体提问,市教体局总督学宋祥山、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王志、市民政局副局长郭长周、市人社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科长郑允回答新闻媒体提问。

娄和彦在“聚焦就近就便入学,破解上学难”主题发布时表示,2019年通过注重顶层设计,强化政策法律保障;坚持项目带动,扩大学位供给;拓宽招录渠道,扩充教师队伍;加大表彰力度,弘扬尊师重教风尚;强化培养培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等一系列的举措,让“择校热”“大班额”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缓解。娄和彦表示,2020年将通过加快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步伐,扩大公办学位总量;深化学区制、集团化办学和“县管校聘”改革,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完善招生考试制度,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几方面,确保开封市破解上学难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让老百姓获得更多的教育幸福感。

张栋梁在“聚焦高水平就医和养老需求,破解就医和养老难”主题发布时介绍,2019年,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开封市民政局等多个部门,立足人民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高质量,分工协作、强力推进,有效缓解了就医和养老难问题。

在破解“就医难”方面,开封市启动市中心医院新院区等重点卫生健康项目建设,不断增加卫生健康资源总量、均衡资源布局;依托城区大型医院专科优势,规划建设十大区域医疗中心,大力发展较高水平医疗,皮肤美容和眼病区域医疗中心已取得显著成效;积极推进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的合作,努力吸引国内顶尖医疗资源落户开封;政府每年拨付100万专项资金购置急救车,市财政拨付180万专项资金支持120区域智慧急救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构建110、120、119快速联动机制,保障群众享有安全、便捷的院前急救服务。

张栋梁表示,破解就医和养老难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准确把握“健康开封”机遇,努力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健康养老服务。

媒体记者分别就市教体局在延时服务方面都采取了哪些措施,2020年是否会继续开展下去;市人社系统在解决师资力量不足方面有哪些举措;医疗保障局一年来在改革方面有哪些进展;2020年,为让更多的老年人享有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民政部门还将推出哪些具体举措几个问题进行提问,相关责任单位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