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水坡镇:“新乡贤”心系脱贫攻坚 “大红包”情暖老人心田

2020-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1月14日,开封尉氏县水坡镇横堤村党群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暖阳洒在前来听戏、看歌舞、吃饺子、领500元大红包的村民笑脸上。说起刚刚领到的500元新春大礼,100岁高寿的村民孙秀芝竖起了大拇指:“多亏了军锋这孩子,这下俺不愁去赶集买年货了。”

孙秀芝口中的“军锋”名叫吴军锋,是郑州福状元有限公司的老板。20年前,他上大学时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卖过台历、挂历、写过墙体广告;毕业后干过精品店、装过小门头,还开过一家刀削面馆……他边干边学,渐渐地积累了财富,并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如今,郑州福状元家宴品牌已叫响郑州,每天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有城乡百姓、公司白领、经商才俊,这里已成为千万食客放心用餐的理想场所。仗着敢拼敢闯,他总是能捕捉商机,相继有30多家连锁店加盟,还为横堤村及周边村庄500多名农民工提供了就业岗位,其中就有横堤村12户24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每月的工资都不下3000元。

致富后,吴军峰始终不改“农家娃”的厚道本色,通过各种方式回馈乡邻。连续4年为家乡75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放春节慰问金500元,捐资2万元硬化了党群文化广场,捐资4万元为全村就读的大小学生购买了书包、文具和课外阅读书籍,每年教师节都看望慰问学校的老师。今天,他又委托老父亲为全村103位75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了500元春节慰问金,还安排了文艺节目、对评选出的“好媳妇、好婆婆”“五好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为村民端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吴军峰的善举在水坡镇妇孺皆知,被乡邻传为佳话。

横堤村驻村第一书记秦根峰、驻村工作队长付文杰介绍说:今年春节来临之际,吴军峰主动联系驻村工作队,看看还能为扶贫工作做点什么,除自掏腰包为村里12户孤寡老人、困难户等购买了米、面、油等过年物资外,并决定为村里的老年人发过节钱,把帮助乡亲们买年货这件事长期坚持下去,获得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大家都说村子里出了个能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的好人,是全村群众的福气。

“能为家乡做点事,就算是我对家乡的回报吧!”这位憨厚、朴实的汉子在手机视频里对记者说,明年,他打算加大投资,把村里全长900米的南北路全部绿化,植上绿化带、建起小花坛,让村里大街小巷也像城市里一样全部“靓丽”起来,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水坡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洧川镇:风情园里的笑声

    5月24日,记者走进尉氏县洧川镇花桥刘村风情园家庭农场,园子里金黄色的果实和碧绿的叶子的陪衬下,更显得蔬果诱人,绿意萌动……

  • 尉氏县洧川镇:风情园里的笑声

    5月24日,记者走进尉氏县洧川镇花桥刘村风情园家庭农场,园子里金黄色的果实和碧绿的叶子的陪衬下,更显得蔬果诱人,绿意萌动……

  • 尉氏县小陈乡成立扶贫专班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

    “大娘,您现在用水方便么?厕所改的您还满意么?新房子住的还习惯么?”近日,在尉氏县小陈乡大齐村,帮扶责任人谢竟荣深入陈大娘家中,一边耐心询问,一边详细记录。

  • 尉氏县庄头镇开展“送科技下乡”科普宣传活动

    为普及科学知识,提升群众科技创新意识及科学种养水平,5月22日,尉氏县庄头镇联合市科技局、市农科院、市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等单位在该镇开展“送科技下乡、助推乡村振兴”科普宣传志愿活动。

  • 尉氏县大马乡财政所:多举措助推精准扶贫

    5月22日,在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七组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大五家中,他看着乡财政所筹集扶贫资金给自己新建的门楼、硬化的地面和客厅新配套的沙发、饭桌,高兴得合不拢嘴。

  • 尉氏县蔡庄镇:全力落实扶贫任务 扎实做好扶贫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尉氏县蔡庄镇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脱贫工作,全面把控政策落实,确保蔡庄镇在脱贫攻坚长征路上不掉队。

  • 尉氏县大马乡:五措并举 筑牢社会救助兜底“网

    兜底保障是解决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的最后防线,通过这项制度“兜”住最困难群体、“保”住最基本生活。5月20日,尉氏县大马乡召开专题会议,通过“五措并举”全力抓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筑牢脱贫攻坚战最后一道防线,确保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 尉氏县洧川镇:金银花开采摘忙

    “小满”时节,正是金银花的盛开期,5月20日,记者来到尉氏县洧川镇宋庄村金沅家庭农场的金银花种植基地采访。

  • 尉氏县门楼任乡:研讨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5月20日上午,河科大教授郑跃进、上海客商王战学、仙草公司技术总监李洛洛、健康产业服务平台总监王学敏等一行到尉氏县门楼任乡沙沃村传经送宝,交流指导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相关事宜。尉氏县领导麻保良和县发改委,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的部分领导参加。乡长刘向阳主持召开了产业发展研讨座谈会。

  • 尉氏县洧川镇:金银花开采摘忙

    “小满”时节,正是金银花的盛开期,5月20日,记者来到尉氏县洧川镇宋庄村金沅家庭农场的金银花种植基地采访。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