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祥符区运管局多措并举为春运“保驾护航”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 通讯员 介艳萍)为保障今年春运期间广大群众出行安全,开封市祥符区运管局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从严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为春运“保驾护航”。

该局一是强化源头管理。加强驻站管理,切实把好进站、安检、出站关口,从源头上保证旅客运输的安全,提前一星期对参加春运的车辆,逐台“过堂”,对车辆的球头、方向、制动、轮胎等技术状况逐一排查,凡是存在问题的一律整改到位,确保车辆完好率;二是加强信息宣传,全力保障诚信春运。广泛宣传好人好事、亮点等相关工作,遇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时,及时公布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停班信息,专人落实,及时提供投诉和建议,树立行业新形象;三是持续创新提升服务,全力保障温馨春运。以“车、路、站”等交通服务设施和窗口单位为载体,通过媒体报道、张贴标语、志愿者服务、悬挂灯笼、插放彩旗等方式,营造节日气氛,及时开启春运志愿者服务“暖冬行动”,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帮扶重点旅客等便民服务,还配合车站开展失物招领、提供紧急药箱等便民服务,为春运旅客送去贴心的关怀与周到的服务;四是加强客运站场秩序管理。要求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出站、六不进站”等管理规定,重点加强对旅客夹带危险品尤其是烟花爆竹上车的查堵工作;五是强化安全教育。加强对驾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对近期交通事故情况进行通报,使他们从中吸取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厌倦情绪,严格遵章守纪,全力确保车辆运行安全;六是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春运值班我局实行领导带班制,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纪律,时刻坚守岗位,不擅自离岗,认真做好值班记录,认真执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遇见重大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并采取果断措施妥善处置,确保万无一失,对广大群众遇到客车、出租车不按规定站点停靠、出租车拒载、甩客、不安计价器收费、非法营运车辆、乘客纠纷、服务纠纷等情况,可及时拨打24小时热线:“26681162”进行举报,做到件件有落实,时时有回音。春运期间每日按时上报《春运道路客运信息报送表》(电子档)到开封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邮箱,分别上报当日客运量预测数以及春节黄金周前半程和春节假期期间道路客运基本情况等内容。

由于措施得,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群众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走得舒心,为祥符区人民群众春节出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祥符区运管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