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文职院:坚定信心 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面对当前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封文职院党委高度重视,反应迅速,多措并举,以党组织战斗堡垒为依托,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为引领,落实好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用心用情织出一张牢固温暖的疫情防控网。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疫情防控预案

1月26日,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校长任双组长,下发了《开封文职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及时通报疫情情况,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制定防控措施,向各部门发送指导性意见,科学有序地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站位,强化督导,夯实防控工作机制

1月31日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和要求。两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遇到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建议。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武汉籍和近期出入武汉师生人员统计,务必摸清底数,掌控去向。做细信息上报和宣传工作,储备防控物资,准备网上教学,成立工作专班,做好开学预案,发扬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预防防控战。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的部门和个人,启动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机制。

落实有力,排查细致,信息上报及时准确

目前,学校通过电话、微信,开展全员、全流域、全过程摸排、教育、引导和管理,做好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党委办公室牵头建立工作联络机制、信息报告机制,学生处负责学生统计,人事处负责教师统计,全校做到“日报告、零报告”。

及时高效,充分利用新媒体,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学校运用官方微信公众号、QQ、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连续推送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相关知识等,及时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全校师生和教职工家属高度重视、充分了解、正确认识,确保师生掌握正确的预防方法,同时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媒体上传播不实信息。

1月22日以来,学校官方微信先后推送《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48字守则》《开封文职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等文章,致力于营造一个信息客观透明的舆论环境,传播正能量,鼓舞人心士气。

加强值班,严格排查,确保校园安全

学校实行每天校领导带班、中层干部带班和行政值班人员现场检查督查制度,值班期间认真做好值班记录,按照上级文件疫情防控要求,如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行政总值班人员。学校值班人员24小时电话畅通,随时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门卫管理制度,加强出入人员和车辆管控力度,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内。教职工进出学校需佩戴医用口罩,接受门卫体温检测及相关询问登记后方可出入。未佩戴口罩者,禁止进出校门;体温出现异常者,及时劝导至定点医院检查。

主动作为,深入所帮扶社区,做好群防群治工作

疫情发生后,学校按照上级要求积极深入所帮扶社区,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提供物资和其他一些帮助,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协助社区发动群众,搞好群防群治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网格社区防控宣传、管理等各项工作,同时加强对各自网格和帮扶社区内的小区、街头游园、广场等处群众扎堆聊天、打牌、赌博等影响疫情防控的行为劝导管控。

做好卫生治理工作,营造安全舒适环境

新型冠状病毒来袭,为给在校教职工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办公居住环境,学校对全校楼宇实施消毒作业。先对现有消毒专员及消毒药品进行清查,一是紧急采购疫情防护物资,储备足量的防护用品和消毒剂等,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二是制定消毒区域楼宇消毒方案。针对值班人员较多的行政楼重点消毒,加强校园内垃圾存放区、沟渠、易积水区的四害消杀清理,有效降低疫情传播。学校将定期对校园各处进行消毒,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对学校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切实抓好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环境卫生,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环境。

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好疫情防控斗争既是一次严峻的能力考验,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检验。此时此刻,让大家携起手来,坚定信念、昂扬斗志,戮力同心、破浪前行,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取得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做出开封文职院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的应有贡献!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文职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