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赵思:战斗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靳志霞)瘟疫无情人间有爱,在基层有这样一种人,他们很平凡,很普通,然而正是这普普通通的一群人,他们凭着一颗赤诚为民之心,筑牢了防疫第一线。在这群人当中,有个年轻人特别引人注意,他就是开封尉氏县蔡庄镇副镇长赵思,在疫情面前,他主动请缨、勇挑重担,到防控高风险村与村干部一起并肩战斗、抗击疫情。

挑重担,主动请缨到高庄。赵思原先担任全镇的防疫督导检查工作,每天都要到各个卡点检查巡视,直到2月6日,接上级通知蔡庄镇高庄村发现有与确诊患者亲密接触人员这一情况后,他忧心忡忡,他知道这是高风险村,更担忧群众是否会感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叮嘱村干部做好个人防护和村组防疫工作后,向镇党委主动请缨,带队到高庄村开展防控,义无反顾的投入到第一线,他说,风险在哪,他就在哪。

抓落实,全力以赴抗疫情。在高庄村,他和防控队员严查村内接触人员,建立台账,每天入户进行防疫宣传、体温监测、疫情监督和居家登记,日清日结,动态采集报送防疫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隔离,同时组织村内每天固定两次消毒;开展24小时村内巡逻,卡点值守,禁止走街串巷、蹲墙根侃大山,鼓励村民相互监督,有奖举报;对近期举办红白喜事的全面做好思想工作,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全面禁止一切集体娱乐活动,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者,配合公安部门严肃处理、严厉打击。冲在防疫第一线的赵思,就连元宵节,都是在卡点过的,他说只有把责任感和责任心落实到位,才能把风险降到最低点。

爱群众,热情服务保民生。村子封锁了,群众总要生活,为了群众的一日三餐,他走访村内小卖部、超市,了解他们的货源是否充足,是否需要补充物资,对需缺的生活物品,他积极协调对接,保障村民不出村就能满足生活需求,对隔离对象,他每日电话询问生活需要,及时采购送到家门外,让他们感受到隔离隔的是病毒,但隔不住温暖、锁不住情怀,他说群众生活安稳了,心就安稳了。

疫情仍在肆虐,曙光就在眼前。赵思仍奋战在这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他就像星星一样,照亮前方,一人照亮一点,众人照亮一片,正是有了无数像他这样的无私奉献的一线工作者、最美“逆行者”,才汇聚起了胜利的曙光,让我们坚信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到开封SOS儿童村检查常态

    5月19日下午,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屈四东一行到开封SOS儿童村,检查指导儿童福利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 开封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汤超到杏花营街道调研小学

    5月17日上午,开封市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汤超,党工委委员、工委办主任陈德民,汴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杏花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英,开封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教体局局长杨诗凯到杏花营街道杏花营小学、杏花营幼儿园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忠岭、正科级干部杜为民、党政办主任李大伟陪同调研。

  • 通许县朱砂镇:抓实疫情防控演练 做好开学前期

    为扎实做好学生复学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9日上午,开封通许县朱砂镇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前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朱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涛,镇人大主席游彬到场观摩并提出要求。

  •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街道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确保学

    为了保障开学后辖区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近期,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街道按照市区关于学生复学复课的最新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学生陆续安全、有序开学复课。

  • 开封龙亭法院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助力疫情

    今年四月是我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4月21日,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霍建国带领志愿者到龙腾社区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街道:全力推广使用“健康码”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服务分级分区、精准防控和复工复产发展大局,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街道快速行动,从多方面入手,大力推广使用“健康码”, 在全街道掀起了一股全民“扫一扫”“亮一亮”的热潮。

  • 尉氏县县长张锋到南曹乡调研指导校园疫情防控与

    4月16日下午,尉氏县县长张锋带领县教体局、卫健委、疾控中心、市场监督局、安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南曹乡金伯利希望中学调研指导校园疫情防控与初三复学复课工作。县领导康青峰、南曹乡党委书记杨小保陪同。

  • 通许县孙营乡开展校园疫情防控演练安全检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向好,学校开学在即,为了确保中小学校在开学之时能提前排除各种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校园安全无事故。近日,开封通许县孙营乡党委书记郑永峰、副书记王峰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到各中小学校进行安全大检查。

  • 开封市祥符区罗王镇:做好疫情防控 守护校园 “

    4月13日,开封市祥符区罗王镇罗王一中九年级开学第一天,罗王镇镇长宋建鑫心系师生安全,与该镇政府领导杜红娟、郭路一行,在罗王镇中心校校长董磊的陪同下,来到罗王一中调研复学工作。

  •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开封示范区城西街道坚持疫情

    连日来,开封市示范区城西街道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以“外防输入 内防扩散”为重点,切实加强入汴人员管控,严防死守杜绝境外输入风险。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