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杞县:党旗在金城街道防控一线上高高飘扬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祝浩楠 通讯员 杨丹丹)“大娘,您的口罩呢?疫情阶段尽量别出门,出门必须要戴口罩!”青年党员郑盼盼边说边从口袋里拿出来一个口罩帮大娘戴上去。这是杞县金城街道办事处373个疫情防控卡点的一个缩影,既平常又温暖。


按照县委的部署安排,杞县县委组织部从县直机关选派834名党员干部组建机关党员先锋队,双联双创服务队,青年干部突击队三支队伍,助力杞县金城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严格落实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严守防控不松懈,做好疫情管控宣传、小区消毒等工作是我们文广旅局党员防疫先锋队的责任!”杞县文广旅局“机关党员防疫先锋队”队员司利强如是说。入户排查时了解到,由于疫情不能及时外出采购生活用品,给生活造成了影响,了解情况后,杞县文广旅局“机关党员防疫先锋队”立即与面粉厂、燃气站等联系,定时一日两次送到小区门口,并组织居民有秩序购买,保障了一品新城和鑫苑小区1512户5186人的生活所需。据了解,像杞县文广旅局这样的进驻金城街道“机关党员防疫先锋队”还有56支,178名优秀机关党员按照每个社区3-5名机关党员、5至10名社区党员的原则,在26个社区防疫一线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并构建了“临时党支部+社区(小区)+楼栋+单元”的防控网格模式,将26个社区划分为125个网格,坚持24小时值班,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战斗旗的作用,坚持把党旗竖在网格上,支部建在网格上,党员钉在网格内,为金城街道的广大群众构筑了一道道严密的疫情防线。

阴霾终会散,心晴天就晴!党员干部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庄严宣告,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金城街道防控一线上高高飘扬!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杞县 金城街道 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