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杞县板木乡:建设生态家园 开展“绿色”扶贫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板木乡位于杞县南部,这里青山绿水相依,生态环境优美、村容村貌整洁,勾勒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唯美画卷。近年来,杞县板木乡牢固树立“生态立乡、循环发展”的理念,在力促经济发展的同时,时刻不忘生态保护, 坚持以环境整治、污染防治、国土绿化等为抓手,做好生态扶贫工作,倾力打造生态乡镇,建设美好家园。

走进板木乡张官村,道路整洁,绿树成荫,令人心旷神怡。而这都得益于“清洁家园”带来的喜人变化。“为了让保持洁净的村容村貌,我们村有专门的保洁员,负责每天将每户居民家门口的垃圾进行收集,并运往距离村子300米处的垃圾中转站,以便处理。”张官村支部书记李山峰说。

近年来,杞县板木乡全面推进生态治理工作,严格按照国土绿化建设目标,通过流转土地1211亩,完成国土绿化新建项目1815亩,栽植绿化树、果树共计13万棵。并合理利用闲置土地,在绿化林中间种植辣椒200亩,通过贫困户参与务工,既能增加务工收入又学到了种植辣椒技术。在道路两侧播种耐旱性草籽和花籽,有利于水土保持和加固路边坡,增加了观赏性。

“做好植树披绿,是我乡保护生态环境的有效措施。为了保住这样的生态环境,我乡在工业发展上,严格招商项目环境准入,从源头上严格控制新污染源的产生,并在积极改制、转产、淘汰落后产能企业的同时,对污染企业坚决予以打击和取缔。”党委书记党伟说。

通过与各行政村签订林木管护责任书,安排护林员巡逻保障林地浇水、施肥、修剪和病虫害防治等方式,真正将“三分栽、七分管”理念落到实处,确保栽一颗、活一棵、绿一片。

如今的板木乡,道路两侧和铁底河沿岸林木耸立、绿树成荫、蝶花映趣。板木人民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抓好生态保护、加快绿色发展,努力让绿水青山美丽风景源源不断地转化为群众致富奔小康的美好前景。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杞县 板木乡 生态家园 扶贫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