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暖心!理发师为抗“疫”一线人员义务理发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姗姗)2月23日上午,在开封市示范区梁苑街道办事处环境办公室里,一位志愿者正在为抗疫一线的基层人员义务理发,娴熟的手法赢得了大家的啧啧称赞。更是这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心头一暖。这位志愿者就是翠园小区巴黎发廊理发店的老板李彦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作为理发师,不能像办事处工作人员一样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是我总想为大家做点事情,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点自己的贡献,今天,给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义务理发,真的没什么,是我应该做的。”发艺师李彦华说。

据介绍,此次理发志愿服务活动,严格执行电话预约、体温测量、杀菌消毒、人员登记等程序,且在服务过程中严格控制人员数量,保障志愿服务活动安全,有序顺利开展。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抗“疫” 一线人员 义务理发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万人共勉 致敬英雄”开封市金明中小学开展学

    近日,开封市金明中小学开启了以“金明万人共勉,同心致敬英雄”为题的抗疫英雄事迹系列主题学习活动。开封市金明中小学校长吕中伟任活动组长,积极号召全校二百余名党员及四个校部共上万名师生,深入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充分感受国家在抗击疫情中的坚实作为。其中重点关注和学习已返回开封的援助湖北医疗队人员,学习抗疫精神,传颂英雄事迹,向在疫情关键时期为了“大爱”奉献“小我”的家乡英雄们致敬。

  • 开封祥符区黄龙园区派出所:抗“疫”一线保平安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来临时,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黄龙园区派出所所长陈飞不辞辛劳,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迅速进入战斗角色。

  • 宫亮:退伍不褪色 抗“疫”显担当

    “您好!请这边扫码登记您的身份信息,感谢您的配合!”在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设置在高铁北站卡点上,这句话成为新城街道纪工委书记宫亮使用“频率”最高的一句话。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疫”中,新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宫亮被任命为该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疫情防控防疫工作。

  • 贡献青春力量 开封两名大学生志愿者投身家乡抗

    开封市龙亭区北郊乡小马圈村防疫站点,两名年轻志愿者正顶着阵阵冷风,一丝不苟的为过往村民测量体温,为过往车辆一一消毒。他们就是成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一系付熙榞同学、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行政执行专业姚领航同学。在众志成城抗“疫”期间,两位同学作为志愿者多次投身一线,在社区,街道防疫站口参与抗击疫情活动。

  • 张军岭:上阵父子兵 抗“疫”并肩行

    “各位村民请注意,最近疫情很严峻,请大家不要走家串户拜年,不要聚会聚餐,注意家庭和个人卫生……”一位穿着迷彩服、戴着口罩、拿着小喇叭的工作人员,在村里四处“巡查”,不放过一个角落,他就是开封尉氏县水坡镇东水坡村支部书记张军岭。

  • 开封市司法局发挥人民调解组织优势 让“东方一

    疫情发生以来,开封市司法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体系健全、运行规范、网格密集、熟悉基层等优势,发动广大人民调解力量投入到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同时,坚持法律服务不缺位,统筹部署、精细调配,组织各级各类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化解工作,守好“责任田”,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 杞县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块检抗“疫”优势 严守

    “疫情当前,要加大利用食品双随机、一公开抽检力度,充分利用快检车灵活方便、检测快速、结果可靠等优势,要时刻坚持以民心为中心,全力以赴与疫魔竞速度、赢时间,聚力筑牢人民群众舌尖安全防线。”杞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邢玉周在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上着重指出。连日来,杞县市场监管局针对杞县新峰、红豆豆、欣泰、集贸市场等场所销售的蔬菜、水果、肉类、蛋类、水产品等样品进行抽样检验和现场快速检测,做到公正透明、数据准确、及时发布,全力以赴守牢群众食品安全“入口”关。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