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杞县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块检抗“疫”优势 严守群众“入口”安全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祝浩楠)“疫情当前,要加大利用食品双随机、一公开抽检力度,充分利用快检车灵活方便、检测快速、结果可靠等优势,要时刻坚持以民心为中心,全力以赴与疫魔竞速度、赢时间,聚力筑牢人民群众舌尖安全防线。”杞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邢玉周在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上着重指出。连日来,杞县市场监管局针对杞县新峰、红豆豆、欣泰、集贸市场等场所销售的蔬菜、水果、肉类、蛋类、水产品等样品进行抽样检验和现场快速检测,做到公正透明、数据准确、及时发布,全力以赴守牢群众食品安全“入口”关。

据现场公共检测中心主任楚松涛介绍,在疫情防控攻坚期,我局20名检验检测人员主动请缨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米、面、油、肉、蛋、乳以及各类蔬菜等15类食品产品质量进行抽样检验和现场检验。重点检测了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瘦肉精等多项的检测项目,下一步,我们将有组织、按计划、分步骤推进全县食品安全快检工作,保证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食品。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车辆5车次,出动抽样人员、检验人员62人次,抽检预包装食品16批次,蔬菜28批次,水果45批次,面粉3批次,食用油8批次,所有样品经检验全部合格。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杞县 市场监管局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杞县成立网络联盟 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 杞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市场安全监管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杞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玉周就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着重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新时代市场监管人,要坚持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力守护好全县市场安全监管每一道关口。

  • 杞县:“爱心妈妈”帮“折翼天使”插上“梦想”

    王庄村是2019年脱贫村,杞县妇联今年3月份按照县委的要求,开展“支部连支部”入驻该村,全力以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入驻以来,精准施策,摸清底数,积极开展“支部连支部”,“巧媳妇”扶贫车间等带贫活动,巩固了130户已脱贫的群众收入。

  • 杞县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 全力以赴当好企业“

    “你们时刻把企业的事情放在心上,主动为企业着想,积极为企业排忧,可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你们的办事效率真高,真的太感谢了。”在座谈会上,河南君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利群激动的说。

  • 杞县柿园乡:果蔬产业园“蜜制”脱贫幸福路

    走进杞县柿园乡万寨村果蔬产业园,一排排整齐划一的蜜瓜连体大棚映入眼帘,棚外春意盎然,棚内热火朝天,在这里务工的十几位贫困户正忙着给蜜瓜苗打叉。

  • 杞县:早中晚三茬大蒜蒜薹 群众茬茬受益

    “现在晚熟蒜薹大量上市,商贩到地头收购价格仍然在1块钱以上。我家9亩地分别种了早中晚三茬大蒜,早中两茬大蒜和蒜薹都卖出了不错的价格。今年虽然有着疫情和天气的影响,但我家靠着大蒜种植今年就走上了小康路。”4月26日,杞县傅集镇司庄村村民司传生一边挖着中熟大蒜一边开心地给记者讲述着自己巧打时间差种植早中晚三茬大蒜的经验。

  • 杞县:“志智双扶”点亮贫困残疾人脱贫梦

    “孙书记,你看看我种的这些羊肚菌个大个大、色深、品质好,今年不愁卖个好价钱。”4月24日,杞县宗店乡井陈村贫困户陈传明拉着党支部书记孙民帅来到他的羊肚菌晾晒场。提及羊肚菌陈传明立即精神十足、双眼放光、侃侃而谈:“疫情期间吃这个最好了。长期食用可以防癌、抗癌、抑制肿瘤、预防感冒、增加人体免疫力。孙书记,咱得大力宣传,向外推广。”

  • 杞县:家门口端上“铁饭碗” “巧媳妇”勤劳能

    在杞县柿园乡的晨之阳五金有限公司,提起贫困户鲁艳翠,大家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夸她是脱贫的好榜样。

  • 杞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4月22日上午,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基层所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 杞县早熟蒜:“蒜”出幸福生活

    4月21日,在杞县五里河镇杨大庄村早熟蒜交易市场,车辆川流不息,人声鼎沸,交易火爆,一派繁荣景象。这里不但有不远千里而来的外地客商、还有下乡收购的商贩,也有蒜农赶来自销。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